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撐警」蒐簽名 盼速設辱警罪


放大圖片

■「正義」與「撐警」昨收集市民簽名,希望盡快設立「辱警罪」。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香港政治爭拗愈演愈烈,負責維持治安的前線警員經常成為反對派的「出氣袋」。「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昨在天后收集市民簽名,希望政府盡快設立「辱警罪」,讓香港警察面對不同的侮辱時可以依法執法。聯盟至今已舉辦了6次街站,收集到約2.8萬名市民簽名支持。

「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由1月4日起,連續14個星期日於各區設街站,收集支持設立「辱警罪」市民的簽名,昨日第六站設於天后。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指出,79天「佔領」行動對香港造成嚴重破壞,她對前線警員在該段期間一直克盡己任、維護法紀表示感謝,相信只要香港有好警隊,便有好法治,希望市民簽名支持設立「辱警罪」。

她續稱,過去發生大大小小衝擊政府部門的行動,市民清晰看到違法分子對前線警員的挑釁與辱罵,設立辱警罪可以還警員一個公道,並讓他們繼續保障市民財產。

對於過去數次街站曾先後遭到不同程度的滋擾,李偲嫣予以強烈譴責,更點名直斥身為講師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教壞下一代」,但聯盟仍會風雨不改地繼續餘下的街站,至今已收集到約2.8萬名市民簽名支持。

簽名支持設立辱警罪的潘先生指出,前線警員因為執行職務而被人侮辱是不能接受的。他認為,「佔中」示威者有自己的想法並無問題,卻不能在未得到全部人認同下,認為警員做甚麼也是不對。

市民:反對派作祟致今局面

已退休的胡先生指出,香港之所以有今日的繁華,全賴上一代人辛辛苦苦建立,「有訴求亦無問題,但可以申請地方去示威,不應為反而反!」他指出,前線警員已經處理得十分好,不應被人侮辱。他認為,造成今日的局面正正是反對派議員作祟,「議員攞錢(支薪)但每一樣嘢都反對,甚至掟隻蕉就唔使做!」

相關新聞
萬三伙細樓應市 入市恐接火棒 (圖)
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圖)
民建聯:反對派否決普選恐失議席 (圖)
61%市民不贊成反對派杯葛諮詢 (圖)
廣西社總撐政改 兩日派二萬單張 (圖)
涉層壓式推銷騙三千人 比特大苦主「畀凸」半億 (圖)
復航7秒驚險掠過高樓 兩者相距不到50公尺 (圖)
解款車跌完錢 今次跌支槍 (圖)
「老爺」洗衣機自焚 逾150人逃命 (圖)
醫局盼私醫新春無休應診 (圖)
逾2500人等器官救命 腎臟最緊缺 (圖)
特首:安排港生赴粵鄉鎮做義工 (圖)
七成情侶認同「先樓後婚」 (圖)
「正義」「撐警」蒐簽名 盼速設辱警罪 (圖)
內地一月外貿雙降 回暖動力顯現 (圖)
日資錶廠突解散 穗千人年關難過 (圖)
全球物業交投創新高 泡沫恐至
加價三成難擋熱情 嵐山25迷你戶一小時搶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