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聯合譴責「拉死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財委會昨日「加會」審議創科局的撥款申請,惟反對派「瘋狂拉布」,最終無法表決。在完成第三節會議後,建制派議員聯合譴責反對派,在昨日的會議上不斷重複問題,又進行多次的休會及中止辯論,論點更是不知所謂,旨為拉垮創科局,令原來「到手」的創科局又再「胎死腹中」,「反對派嚚霂壎O人唔知點形容!」

譚耀宗:論點胡扯不知所謂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直斥,反對派不斷重複問題,旨為拉垮創科局,「反對派究竟用意何在?就是旨為不開會、旨為拉垮創科局。反對派的論點更是令人感到驚訝,他們竟質疑創科局是『引進紅色資本』及『協助內地科研』等,簡直不知所謂。他們究竟知唔知國家科技如何發展?反對派議員嚚霂壎O人唔知點形容!」

他續說:「創科局肯定令香港經濟發展有得益,好多科技業界更專程到立法會為我們打氣。大家對創科局有好多期待,但相信不會有奇跡出現,創科局要暫時壽終正寢。」

盧偉國:科技界大失所望

經民聯工程界議員盧偉國形容,創科局在「最後關頭」向財委會申請3,500萬元撥款,議員理應不再重複提問,但反對派卻肆意阻撓,「業界爭取創科局多年,原本已經到手,為香港創新科技提升至更高層次,增加青年向上流動,但今日將令本港科技界大失所望。」

不過,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在會後就口出狂言稱,反對派成功「為民把關」,而「今日是小小的勝利」。被問到今後會否再拉布拖延創科局的撥款申請,梁家傑竟「九唔搭八」揚言:「在工務小組會議,122億元工程儲備基金已獲通過,反映『泛民』重視民生項目。」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局「拉死」 市民「受夠了」 (2015-02-15) (圖)
特寫:CY謝建制派忍耐8小時 (2015-02-15) (圖)
蘇錦樑三問反對派 (2015-02-15) (圖)
年初九審議工程撥款122億 (2015-02-15)
話你知:業界疾呼設局 統籌創科生態 (2015-02-15)
建制派:科技界最黑暗一天 (2015-02-15) (圖)
IT界批反對派為鬥爭犧牲民生 (2015-02-15) (圖)
特稿:慰勞留守開會 宇人請食「誠實包」 (2015-02-15)
建制派聯合譴責「拉死局」 (2015-02-15)
特寫:揶揄「拉布型流感」 蔣麗芸促「審過年」 (2015-02-15)
特寫:大輝譏「精神分裂」 莫乃光傻笑遮醜 (2015-02-15)
特首:無干預港大遴選副校長 (2015-02-15) (圖)
梁高美懿:無人來電談遴選 (2015-02-15)
各界:反對派捕風捉影 炮製風波別有用心 (2015-02-15) (圖)
林煥光李慧k:指控不存在 (2015-02-15) (圖)
特稿:自製「消息」涉包庇「佔中丑」 (2015-02-15)
非博士學術弱 RAE顯缺領導力 (2015-02-15)
年宵銷獨特 「咕怴v玩「花臣」 (2015-02-15) (圖)
山寨小新海賊王 有改動仍涉侵權 (2015-02-15) (圖)
中學大學「較量」 實戰商學理論 (2015-0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