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人有錢無假去 有人貪近赴韓日


放大圖片

■文員葉小姐指,基於經濟能力局限,新年都只會考慮去短線旅行。 袁楚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袁楚雙)市民對歐元匯率的反應各異,有人相信坊間消息所言,歐元仍會有下跌空間,亦有市民「有錢無假去」。梁先生與梁太太旅行經驗豐富,但由於工作關係,無法「請3日有9天假」,加上心血來潮想去旅行,卻遇上新年期間的旅行團及機位太滿,暫未找到旅遊目的地,「如果有時間、有機會都想去歐洲逛逛,過年得幾日時間,沒有那麼多假期去太遠。」對於歐元下挫,兩夫婦認為最重要是有時間遠遊,「冇乜所謂,反正之前也去過。」

考慮天氣凍 日韓受青睞

任職護士的鄭先生指,歐洲當地買債,經濟方面除了德國比較好,其他國家如希臘等地債務嚴重,經濟表現一般,因此相信歐元會再跌,或待再低一點的水位才會兌歐元,「有消息指會跌穿八,現在的匯率好像有點停滯,不上也不落。」他直言,並非不想去歐洲,但冬季天氣太凍,即使去也要待天氣回暖再出發,「依家已經睇定3月去邊。」

文員葉小姐則指,基於經濟能力局限,新年都只會考慮去短線旅行,「韓國、日本只是數千元,紙水一樣低,比較可以吸引年輕人去玩。」她指家人之前去過歐洲,印象中歐洲始終比較貴,最近或會先兌換歐元留待日後旅行使用。

相關新聞
歐栽遊哉 (2015-02-16) (圖)
買名牌賞極光 西北歐最受寵 (2015-02-16)
有人有錢無假去 有人貪近赴韓日 (2015-02-16) (圖)
窮遊省旅費「露營較難捱」 (2015-02-16)
「低處未算低」 零售未受惠 (2015-02-16)
「山友」號召全民「護香」 (2015-02-09) (圖)
難圍封護樹 增巡邏密「收料」 (2015-02-09) (圖)
話你知:可控盜竊罪 最高囚10年 (2015-02-09)
特稿:每克炒賣價6萬 最快8年絕跡 (2015-02-09) (圖)
熒光指路留標記 百變樹賊賤招多 (2015-02-09) (圖)
近年涉盜土沉香個案 (2015-02-09) (圖)
證監收傘 4千億資金截停 (2015-02-02) (圖)
易借易還圈外資金戀棧不走 (2015-02-02) (圖)
監管層剎瘋牛穩銀行 (2015-02-02) (圖)
門檻提高淪大戶「遊戲」 (2015-02-02) (圖)
傘形信託vs融資 (2015-02-02) (圖)
暴亂影響漸消 中越邊貿升溫 (2015-01-27) (圖)
跨境電商促邊貿繁榮 (2015-01-27)
赴越遊「恢復元氣」邊境遊客倍增 (2015-01-27) (圖)
A股錢從哪裡來系列:借錢炒股溫州配資熱爆 (2015-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