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左右江老區」振興規劃獲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琳 廣西報道)中央人民政府日前公布對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報送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規劃(修改稿)的請示》(發改西部〔2014〕2880號)作出批覆,原則同意該規劃,要求國家相關部門和廣西、貴州、雲南認真組織實施。

推動三省區長效合作機制

據悉,左右江革命老區是鄧小平發動百色起義的策源地。該區域以百色市為核心區,涵蓋了廣西百色市、河池市、崇左市,以及貴州省和雲南省部分地區,自然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民族文化絢麗多彩,但是由於歷史、自然等原因,經濟社會發展滯後、基礎設施薄弱、扶貧攻堅和生態環境保護任務繁重。2014年6月,桂黔滇三省區政協在南寧召開會議,推進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規劃,共同研究這一區域的發展大計,推動建立三省區長效合作機制。

文件對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發展特色產業、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促進城鄉統籌與區域協調發展、弘揚老區革命精神與民族文化作了規定。要求廣西、貴州、雲南三省政府要建立健全協調機制,切實把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此外,國務院有關部門在規劃編制、政策實施、項目安排、資金投入和體制創新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持,指導和幫助解決《規劃》實施中遇到的問題。

相關新聞
長吉產業創新示範區揭牌 (2015-03-02) (圖)
「左右江老區」振興規劃獲批 (2015-03-02)
青島落實675個項目總額超4000億 (2015-03-01)
甘肅春節旅遊人財雙增逾兩成 (2015-03-01)
淘寶進村 滇農網上樂「買賣」 (2015-03-01) (圖)
海信ULED技術或在農村醫療推廣 (2015-03-01)
「卓越.前海壹號」封頂明年使用 (2015-03-01)
一瓶酒 一座城 (2015-02-27) (圖)
「黃金十年」成過去 產業面臨「新常態」 (2015-02-27) (圖)
宜賓簡介 (2015-02-27) (圖)
中德「工業4.0」推動聯盟成立 (2015-02-27) (圖)
兗煤澳洲煤礦二期項目獲批 (2015-02-27) (圖)
海信ULED成「醫學顯示屏」 (2015-02-27)
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力完成交收 (2015-02-27)
星展將進駐 青島外資銀行增至31家 (2015-02-27) (圖)
深福田5億建產業引導基金 (2015-02-25) (圖)
容聲獲「國際碳金獎」 (2015-02-25) (圖)
金斧子億元助網絡配資降槓桿 (2015-02-25)
溫州銀行業總資產首超萬億 (2015-02-25) (圖)
十三五規劃推動內蒙電網 (2015-0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