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金十年」成過去 產業面臨「新常態」


放大圖片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李兵 攝

中國白酒產業歷經「黃金十年」的快速發展後,步入了一個前途難料的深度調整期。作為一座因酒而興的城市,宜賓毫不例外地捲入了這一場產業大調整的漩渦。

一半中小經銷商料倒下

「2014年,中國的白酒銷售猶如坐過山車,下滑得十分厲害。」在五糧液廠商大會期間,一位來自江蘇的經銷商說,五糧液「普五」的出廠價不斷下調,市場出現「倒掛」,賣一瓶要虧幾十上百元。如果補貼政策不到位,2015年將有50%的中小經銷商退出。

企業融資需求未能滿足

不僅五糧液遇到困境,其他白酒企業也遇到不少挑戰。在當地舉行的銀企對接會上,16家規模以上企業提出了12.07億元的融資需求,而當地11家銀行卻只提供了7.55億元的意向性融資,遠遠不能解決企業之「渴」。

不過,面對當前白酒行業遇到的困境,當地一些企業家認為這反而是一次轉型升級的良好機遇。宜賓市新宇酒業負責人王正宇說,以前該公司以生產基酒作為主營業務,盡為別人做嫁衣。如今,正好借勢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

為了適應新形勢,宜賓市主動推遲了白酒產業 「兩千億」目標實現時間。宜賓市副市長李學焦介紹,該市還提供了兩個5,000萬元,用於扶持名優白酒和金融擔保,並在稅收、融資等方面給予企業大力支持,力求盡快突出重圍。

轉向買方市場須適應

「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白酒產業發展也要適應這個變化。」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延才說,中國白酒產業正在由生產核心向市場和管理核心、賣方市場向買方市場轉變,宜賓白酒也需逐漸適應這個「新常態」。同時,白酒產業向優勢區域集中的趨勢將會越來越明顯,這將給類似宜賓這樣的白酒主產區帶來新機遇。

相關新聞
一瓶酒 一座城 (2015-02-27) (圖)
「黃金十年」成過去 產業面臨「新常態」 (2015-02-27) (圖)
宜賓簡介 (2015-02-27) (圖)
中德「工業4.0」推動聯盟成立 (2015-02-27) (圖)
兗煤澳洲煤礦二期項目獲批 (2015-02-27) (圖)
海信ULED成「醫學顯示屏」 (2015-02-27)
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力完成交收 (2015-02-27)
星展將進駐 青島外資銀行增至31家 (2015-02-27) (圖)
深福田5億建產業引導基金 (2015-02-25) (圖)
容聲獲「國際碳金獎」 (2015-02-25) (圖)
金斧子億元助網絡配資降槓桿 (2015-02-25)
溫州銀行業總資產首超萬億 (2015-02-25) (圖)
十三五規劃推動內蒙電網 (2015-02-25)
深圳機器人產值近500億 (2015-02-23) (圖)
紅嶺創投啟動A股上市 (2015-02-23)
華夏與深油所前海線上融資 (2015-02-23)
塑料價格指數助行業發展 (2015-02-18) (圖)
成都市場主體首破百萬戶 (2015-02-18)
四川年貨節成交近42億 (2015-02-18)
魯沿海液化氣運輸創新高 (2015-02-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