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實驗室洩致命細菌 調查數月未知原因


美國再有高防護生物實驗室出意外,路易斯安那州杜蘭國立靈長類研究中心實驗室懷疑早於去年11月洩漏類鼻疽伯克氏菌,中心內至少4隻未曾接近實驗室的獼猴染病,其中兩隻被人道毀滅,另有一名女聯邦檢查員巡視研究中心後不適,之後證實受感染,但當局未能排除她是否出國公幹時染病。當局強調事故未有威脅公眾安全,惟至今仍未查出洩漏原因以至感染規模。由於該研究中心鄰近學校及住宅區,專家稱情況令人擔心。

出事研究中心位於新奧爾良以北80公里的科溫頓,座落濕地及河流旁邊,對面便是學校。類鼻疽伯克氏菌主要在東南亞及澳洲北部出現,可通過土壤或水傳染人類和動物,嚴重可致命,被列為潛在生化恐襲武器製劑。報道指,科學家事發時正研發該細菌的疫苗,實驗在第二高級別的三級防護實驗室進行。

由於4隻獼猴發病前均曾到過研究中心內的獸醫診所,當局懷疑該處是感染源頭,但檢查後未有在診所發現細菌蹤跡,當局抽檢中心及附近土樣後亦未有發現。 ■法新社/《今日美國報》

相關新聞
巴黎楓丹白露宮 圓明園珍寶被盜 (圖)
卡梅倫20萬間八折屋箍票 (圖)
供樓易「上車」難 英業主比例29年最低
地產界審慎:太具野心
「妳剛吃掉兒子」 「伊斯蘭國」騙人質母吃骨肉
「聖戰約翰」父 助薩達姆侵科威特
美實驗室洩致命細菌 調查數月未知原因
港多10人登福布斯富豪榜 (圖)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部分) (圖)
科技富豪 馬雲身家倍增列33 (圖)
金屬製S6設付款功能 曲屏Edge備5色 (圖)
外形驚喜 失舊有功能
新機規格對比 (圖)
美流浪漢疑搶槍 遭警轟斃
朝發射兩導彈 對抗韓美軍演 (圖)
fb相約對決 美女童遭槍殺
圓匯急貶 日食品集體加價
宜家推支援無線充電傢俬
阿媽都吃驚 黑白孖女唔似樣
跳傘男癲癇昏迷 急墜千五米險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