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代理教置業 終需靠父幹


記者 曾敏儀

網上流傳一篇《我在暗中儲一份儲唔完的首期》的潮文,回應金管局上周五將700萬住宅的按揭成數由7成調低至6成,抒發年輕人上車難之苦。雄霸上車天堂新界西的祥益地產卻揚言,若跟足其置業錦囊,在新辣招下年輕人透過儲蓄也可成就置業夢﹗

第一招: 一定要尋找正確合適的置業對象

港島區和九龍區樓貴,不過新界西如屯門仍有不少 400萬元或以下的上車盤可供選擇。

第二招:一定要「慳屭洁v

一般年輕人,人工有三成貢獻家用,如果知慳識儉,日常只消費另外三成,每月就可儲起最後三成作置業用。

第三招:一定要借助九成按揭保險制度

若符合一定條件,透過利用按揭保險計劃來置業,400萬元樓宇可申請9成按揭,首期將會下降至40萬,否則就要應驗「我在暗中儲一份儲唔完的首期」的悲劇。

第四招: 一定要找人生另一半合力置業

「首先你要有一個女朋友」為近期潮語,但其實亦不無道理,根據統計處資料,年輕人的工資中位數只有15,600元,即使將工資加幅列入考慮,一名年輕人的儲蓄時間是7.75年,兩個人則可縮短年期至4.25年,兩人合力置業事半功倍。

第五招:不應該租樓

租了樓就會大幅削弱儲錢置業空間。

第六招:父母資助可大幅提升本錢

說到尾,成功靠父幹,如果得到父母的金錢資助,就可大大縮短儲蓄年期了。

跟足錦囊行事,根據祥益的「置業策劃王」程式計算,若兩年輕人合力每月儲蓄6,771元,只需4年時間,做足9成按揭,就可購入300萬元的上車盤,不過程式還預設本身有6萬元的起步資金,現在才起步的年輕人要加把勁了。

相關新聞
金管局打擊財仔二按 四日兩度出手 買家按逾八成即加辣 (圖)
中銀:按揭低風險時期已去
贈慶辣招 嘉里洋房登九龍樓王 (圖)
嘉湖山莊劈價12% (圖)
湯文亮家族掃紅山半島 (圖)
粉嶺地盤3.9億求售
港人去年491億海外置業
美聯睇好二線舖贏一線舖 (圖)
特稿:代理教置業 終需靠父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