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選號碼隨時天價成交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偉聰)匯豐今次推出紀念鈔,市場上一面倒看好,論炒鈔票投資回報,真的是非紀念鈔莫屬,香港錢幣研究會會長馬德和昨表示,「內地近期冇浀n炒,2至3倍一定有」,並估計8成貨會賣到內地。昨日傍晚淘寶網已見有賣家將380港元的單張紀念鈔,以最高2,000元人民幣即約2,500港元接收預訂,較官價高5.58倍,可謂是「買匯豐鈔票」好過「買匯豐股票」。

炒風重現 8成貨料流內地

是次匯豐發行200萬張150元紀念鈔,數量上與上次中銀百周年華誕紀念鈔相若,加上港人對「獅子銀行」的熱愛以及匯豐在國際的知名度,是次相信必然要「大炒特炒」,隨時可以重現上次中銀30連張賣上22萬元的盛況。

馬德和指出,現時雖然未知認購情況,但近期內地收藏界「冇野好炒」,而且匯豐鈔是農曆新年後第一個大項目,預計一定有得炒。他透露,已有不少內地朋友查詢,「應該會有8成貨會賣到內地」。是次抽籤並沒有限制只是港人才可以購買,只要擁有任何國家發出的護照及本港通訊地址及電話號碼就可以認購,意味內地收藏家不一定要「食炒價」,更可以自己親自落場碰碰運氣。

而在內地淘寶網昨日傍晚就已經有賣家表示,接受匯豐紀念鈔預訂,單張價格由150元人民幣至最高2,000元人民幣不等,但賣家都註明「多退少補」,即所有價格都未作實,2,000元只可算是訂金,最後可能要再加錢。

當年中銀30連鈔回報36倍

到底紀念鈔回報有多高?以當年中銀30連鈔6,000元的「成本價」計算,回報足足有36倍。馬德和表示,以單張計,2至3倍一定有。可能會認為炒價只是一時,但以對上兩次渣打與中銀發行紀念鈔為例,幾年內的升幅已經超越樓價指數CCL的升幅。他指,中銀30連鈔兩年後的現價約3萬多元,單張亦升值6倍至900元。再加上近期政府出招收緊按揭成數,買樓首期入場費隨時升一倍,但是次紀念鈔的「入場費」只是幾千到幾萬元,真的可以說得上是「買磚頭都不如買銀紙。」

是次匯豐更推出精選號碼,以「HSBC」、「AA」及「HK」為字首,以入標形式作競投,價高者得。而這些字頭的鈔票並沒有推出普通版,想買印有「HSBC」字頭的鈔票只可以透過競投。入標的次數並沒有限制,但每投一套就要填寫一份「標書」。最後這些精選號碼會以什麼價錢賣出,馬德和直言,每個人的「心頭好」都不同,價值難以估計,隨時出現天價成交。但他認為這批精選號碼,不會影響「大市」,對一般炒價不會有太大影響。

相關新聞
匯豐紀念鈔 內地炒貴5.6倍 (圖)
精選號碼隨時天價成交 (圖)
手機一掃 即看匯豐3D影像
匯豐紀念鈔認購及競投事項 (圖)
中銀和渣打紀念鈔炒價 (圖)
紀念鈔防偽特徵 (圖)
紀念鈔設計元素 (圖)
零售差 銅鑼灣劈租四成 (圖)
里昂仲行看淡一線舖租 (圖)
無懼辣招 貨尾愈貴愈加價 (圖)
新盤按揭 財仔佔3%
港置:細價樓短期跌半成 (圖)
戴行:辣招挫成交不挫價 (圖)
新地高上限7.3%奪白石角地 (圖)
太古城月租4.1萬 全「城」最貴
乙廈永恆商廈呎價破頂
渣打「息誘」股東謝罪 (圖)
特稿:白承睿冼博德臨別依依 (圖)
憂內地通縮 港股續尋底
港交所放榜 券商料多賺逾一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