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高上限7.3%奪白石角地


放大圖片

■有業界看淡之後3幅截標的白石角地皮去向。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曾敏儀、顏倫樂) 地政總署昨日公布,大埔白石角科進路博研路交界地皮由新地以38.8億元投得,為新地於白石角一帶首幅買入土地,擊退一眾區內地主如鷹君、億京等。新地表示,集團將投資80億發展項目。項目每呎樓面地價達3,864元,超出市場預期上限7.3%。

位置較遜 呎價卻跑出

白石角一帶一向被指供應過多,而且今次地皮靠後,海景或有遮擋,惟樓面地價卻高過去年賣出的鄰近兩幅臨海地。翻查資料,今次地皮造價較去年11月賣出的科進路地皮升8.78%,對比去年5月底賣出的科研路地皮更高出17.09%。而且,早前市場預期今次樓面地價成交料僅為3,000元至3,600元,最終高出市場預期上限7.3%,反映發展商看好後市。不過,中原地產測量師黎堅輝表示,該地截標時間為金管局加辣之前,入標發展商或未有考慮加辣後對市場的影響,令是次地皮以高價批出,其後3幅截標的白石角地皮去向有待觀察。

中標價未反映加辣影響

黎堅輝補充指,近月政府屢次賣地均獲發展商積極回應,反映不少發展商有意增加土地儲備,亦對樓市前景樂觀。他又說,雖然是次地皮位置較後,但鄰近新盤銷售成績理想,亦增加發展商入標信心,加上對上兩次投地亦成功批出,吸引發展商出價相對進取。

計劃投資80億建中小盤

據了解,白石角科進路與博研路交界地皮具規模,佔地約達250,145方呎,可建樓面約900,516方呎。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認為地皮價錢合理,因為規模夠大,容易設計,而且景觀開揚。他透露將會用以興建中小型單位為主,預算投資額80億元。有業界人士預期,項目日後每呎實用面積售價1.5萬元。

相關新聞
匯豐紀念鈔 內地炒貴5.6倍 (圖)
精選號碼隨時天價成交 (圖)
手機一掃 即看匯豐3D影像
匯豐紀念鈔認購及競投事項 (圖)
中銀和渣打紀念鈔炒價 (圖)
紀念鈔防偽特徵 (圖)
紀念鈔設計元素 (圖)
零售差 銅鑼灣劈租四成 (圖)
里昂仲行看淡一線舖租 (圖)
無懼辣招 貨尾愈貴愈加價 (圖)
新盤按揭 財仔佔3%
港置:細價樓短期跌半成 (圖)
戴行:辣招挫成交不挫價 (圖)
新地高上限7.3%奪白石角地 (圖)
太古城月租4.1萬 全「城」最貴
乙廈永恆商廈呎價破頂
渣打「息誘」股東謝罪 (圖)
特稿:白承睿冼博德臨別依依 (圖)
憂內地通縮 港股續尋底
港交所放榜 券商料多賺逾一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