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置:細價樓短期跌半成


放大圖片

■港置李志成(左二) 指,公司今年將增聘100人至200人。右二為伍創業。 記者梁偉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曾敏儀)對於金管局以收緊按揭成數、調低二按供款與入息比率上限來再向樓市「加辣」,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昨日於傳媒春茗表示,業主有減價壓力,短期內細價樓樓價將跌5%,但預料樓市稍後穩步回升,先抑後揚。

然而,豪宅由於供應少,他預料今年將有5%緩慢升幅,而且有別於去年的「乾升」現象,豪盤樓市將「有價有量」,預期今年有50宗至100宗成交。

另一方面,二手住宅註冊出現下跌趨勢,伍創業最新發表的報告指出,據該行分行錄得數字,全港20個屋苑2月首4星期之二手成交相比1月首4星期之二手成交按月下跌逾4成,該批交投將於3月註冊登記,依比例計算的話,3月二手註冊有機會下跌至3,000多宗,連續下跌兩個月兼創2014年3月後過去一年來新低。

該行資料研究部數字亦顯示,2月的4,000多宗二手註冊當中,逾8成註冊為700萬元或以下。值得注意是,當中700萬元或以下之註冊已有所下跌,由1月的4,241宗下跌至2月的3,755宗,按月下跌11.5%,相信稍後註冊數字跌幅更為明顯。

增聘人手緩擴分店

另外,港置行政總裁李志成出席傳媒春茗時指,公司今年不會刻意增加店舖數量,反而人手方面將增加10%至15%,即約100人至200人,集中於新界及港島區分店。

相關新聞
零售差 銅鑼灣劈租四成 (圖)
里昂仲行看淡一線舖租 (圖)
無懼辣招 貨尾愈貴愈加價 (圖)
新盤按揭 財仔佔3%
港置:細價樓短期跌半成 (圖)
戴行:辣招挫成交不挫價 (圖)
新地高上限7.3%奪白石角地 (圖)
太古城月租4.1萬 全「城」最貴
乙廈永恆商廈呎價破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