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通策略:資金入市尋找獨特題材


群益證券(香港)研究部董事 曾永堅

滬深股市周三表現反覆。雖然金融市場普遍憧憬人民銀行將會於短期內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但未能對金融股類構成激勵作用,相關股價表現持續走低,令上證綜合指數的反彈幅度受制,不過,創業板指數則彈升2.45%,並再創歷史新高。具「兩會」政策概念與新經濟領域的板塊繼續表現活躍,當中只有環保概念股類回調。

上證綜合指數終盤升16.48點或0.51%,以3,279.53點作收。深證綜合指數上升1.72%,終盤於1,673.24點。滬深兩市總成交金額則由周二的8,339億元縮減至6,829億元人民幣。民營醫院、生物疫苗、智慧醫療、抗癌、在線教育、網絡遊戲、文化傳媒等板塊受資金追捧。預計短期內地、香港的場內資金將較活躍於具獨特概念的股類。

華夏動漫有賣點

回看港股方面,近期於一眾較具獨特概念的股份當中,筆者的注意力被正在展開IPO活動的華夏動漫(1566)所吸引。公司的業務主要環繞內地動漫相關領域。其擁有較獨特的綜合業務模式,包括兩項核心業務:動漫玩具貿易及相關增值服務、授出自主開發或收購的動漫角色知識產權許可。

基於公司早於1996年開始與多家日本知名玩具公司包括世嘉及Tomy建立深厚穩固而長期的合作關係,這項有利競爭優勢連同近年累積的動漫角色開發能力與經營多媒體動漫娛樂服務的經驗,公司發展三項延伸業務,包括上海Joypolis室內動漫遊樂園(成為世嘉第一個許可Joypolis營運商)、經營多媒體動漫娛樂服務、寄售動漫衍生產品。

事實上,眾多有利因素支持中國動漫業的高速成長與龐大的發展空間,該行業於內地的總收入由2009至2013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約24%,公司屬於這高增長及龐大發展空間行業而發展相關業務的先行者,其成熟的貿易業務提供穩定的經營現金流,給予公司較有利的財務基礎把握行業機遇。(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建言光伏一體化 漢能再狂升 (2015-03-05)
股市縱橫:4G產品旺銷 中興擴升勢 (2015-03-05) (圖)
紅籌國企/窩輪:積極併購 上海醫藥走強 (2015-03-05)
港股透視:炒股不炒市 港股不太淡 (2015-03-05)
滬股通策略:資金入市尋找獨特題材 (2015-03-05)
證券推介:銷售增長加快 361度具優勢 (2015-03-05) (圖)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3-05)
AH股差價表 (2015-03-05) (圖)
投資攻略:經濟受困通縮 日股基金宜觀望 (2015-03-05) (圖)
金匯動向:歐元偏弱 英鎊看淡 (2015-03-05) (圖)
金匯出擊:加元走勢處三角爭持 (2015-03-05)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3-05)
投資攻略:央行全量寬 點亮歐股基金 (2015-03-04) (圖)
金匯動向:美元再呈強 金價轉上落市 (2015-03-04) (圖)
金匯出擊:央行意外未降息 澳元跳漲 (2015-03-04)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3-04)
數碼收發站:港股跌定 等新常態指標 (2015-03-04)
股市縱橫:智能電錶需求大 威勝升勢可期 (2015-03-04)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廣核電力買盤動力足 (2015-03-04)
港股透視:港股有短期見頂機會 (2015-03-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