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智能電錶需求大 威勝升勢可期


放大圖片

韋君

美股道指隔晚勁升155點,再創新高,惟這邊廂的港股昨日卻未見受惠,市況在早市窄幅上落後,於午後輾轉下滑,但觀乎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事實上,在昨日調整市中,一眾環保概念股便成為資金熱捧對象,當中龍頭的漢能薄膜發電(0566)便再創年內新高,收市漲逾1成。

國家電網今年計劃投資4,200億元人民幣於電網建設,較去年增加24%,高於市場預期,智能電網和特高壓股份可望受惠於投資額增加,國策料續有相關股份,可考慮趁調整市伺機建倉。威勝集團(3393)主要從事開發、製造及銷售智慧水電、熱能及燃氣計量儀錶和數據採集終端等產品和系統,以及提供智慧配電設備系統及配用電和能效管理解決方案。內地智慧電錶市場穩定增長,集團去年獲得國家電網約1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招標合同,對今年業績有一定保證,配合中央鼓勵國家電網的基礎設施升級,威勝業務前景可續看好。

去年上半年度,威勝營業額同比增加19.1%至13.67億元。AMI 業務錄得營業額7.23 億元,增長5%,佔集團總營業額的53%。其中,AMI 水、氣、熱業務錄得強勁增長,營業額同比增長65%至5,810萬元,主要來自省級水司客戶,以及大規模房地產項目的合同訂單。來自智能電錶之收入為5.29 億元,增長22%,佔總收入的39%。至於ADO 業務,則錄得1.14 億元收入,同比大幅增長375%,佔總營業額8%。集團股東應佔溢利為2.02 億元,增長21%,毛利率維持於33%。

獲江蘇智能計量配電大單

公司消息方面,威勝日前表示,旗下全資子公司威勝能源獲國家電網江蘇省電力採購合同共約4,020萬元,包括約1,670萬元的「智能計量箱」合同及約2,350萬元的「智能配用電JP櫃系統」合同。威勝再奪「大刁」,除了凸顯其競爭優勢外,市場對於智能計量及配用電系統的需求將會日漸增加,都為集團的AMI及ADO業務帶來龐大的機遇。威勝昨平收7.78港元,2015年預測市盈率約10倍,估值不算貴。就技術走勢而言,該股已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上,組合排列亦已呈強,料後市有力再試年高位的8.53港元。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央行全量寬 點亮歐股基金 (2015-03-04) (圖)
金匯動向:美元再呈強 金價轉上落市 (2015-03-04) (圖)
金匯出擊:央行意外未降息 澳元跳漲 (2015-03-04)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3-04)
數碼收發站:港股跌定 等新常態指標 (2015-03-04)
股市縱橫:智能電錶需求大 威勝升勢可期 (2015-03-04)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廣核電力買盤動力足 (2015-03-04)
港股透視:港股有短期見頂機會 (2015-03-04)
滬股通策略:資金聚焦兩會政策受惠股 (2015-03-04)
港股領航:發電場漸收成 信義光能穩增長 (2015-03-04) (圖)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3-04)
AH股差價表 (2015-03-04) (圖)
投資攻略:高息股基金穩中求勝 (2015-03-03) (圖)
金匯動向:通脹改善 歐元短線反彈 (2015-03-03) (圖)
金匯出擊:大選風險疑慮 英鎊升勢受制 (2015-03-03)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3-03)
數碼收發站:減息氛圍 國策股抬頭 (2015-03-03)
股市縱橫:減息利好 鞍鋼反彈未盡 (2015-03-03) (圖)
紅籌國企/窩輪:金風訂單前景佳可跟進 (2015-03-03)
港股透視:大市進入「慢牛」階段 (2015-03-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