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在3月8日先後發生衝擊上水、屯門及尖沙咀,製造暴力事件的「反水貨客」騷亂事件,表面看是小規模及零散的活動,但在衝擊事件的幕後,均有「本土派」激進組織及「港獨」分子的影子。據本報了解,在當日衝擊事件發生的8個小時時間內,包括「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驅蝗行動」及「城邦派」成員均不停在網上發布消息,如同指揮各處行動。

網上召集互通「光復」行動

消息指,與過往幾次的「光復行動」不同,在3月8日「光復上水」行動前幾天,一些「本土派」組織就在網上「預告」可能會「光復」的地區,包括荃灣、紅磡及上水等地。直至當日上午,「驅蝗行動」及「北區水貨客關注組」骨幹梁金成就在網上發布將去上水「遊覽」的訊息,而在當日下午一批示威者抵達上水車站後,「熱血公民」首領黃洋達就不斷在facebook上轉發旗下網媒「熱血時報」有關「示威進程」的消息及視頻。

而示威者在發現上水多家商戶關門,已擺「空城計」後,「熱血時報」、「香港獨立聯盟」則紛紛在網上「轉發」「光復屯門」的訊息,於是有大批示威者聽從指示,「飛的」(乘坐的士)趕赴屯門。

暗示不必介意婦孺受驚

與此同時,鼓吹「城邦論」的「香港復興會」組織者陳雲則在網上不斷宣傳「勇武抗爭」,並鼓吹「抗爭必勝法」,指是次「光復上水」行動是「無領袖、無旗幟、無人認領、無人領功」。而當天傍晚發生一對母女在屯門無辜遭示威者辱罵事件後,這名宣揚「港獨」的「國師」竟毫無羞愧,反而稱目前是在打一場「超限戰」。而梁金成更在網上宣稱「蒙古兵攻城必先遣老弱婦孺攻城」來暗示示威衝擊者不必介懷「小孩受驚」之事。

至晚上八時許,梁金成突然又透露他已到尖沙嘴「遊覽」的訊息,不久後,熱血公民骨幹鄭松泰也在facebook上發出一張尖沙咀碼頭「五枝旗杆」的相片,並寫有「可聚可散」的字眼,似乎在通知示威者再轉赴尖沙嘴「抗爭」,果然,在大約晚上十點鐘,約50多名示威者陸續抵達尖沙嘴碼頭附近後,鄭松泰及「本土民主前線」頭目黃台仰等均出現在現場,他們故意在碼頭商廈一帶遊走,有的人更企圖進入海港城,但當時海港城已經關門。

來自警方的消息透露,周日發生的三區連串衝擊事件,表面是零散的無組織行動,但其實示威者非常聽從網上的指示,並有具體的衝擊目標,「好明顯,一定有人在幕後操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工商總局:從嚴查處「水貨客」 (圖)
譚惠珠:港政改須走基本法規定之路 (圖)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破融資難 降民營銀行門檻 (圖)
王榮:政協需加強廉政建設 (圖)
達賴轉世與否須依宗教儀規 (圖)
官員投商界 「下海潮」再現 (圖)
朱立倫:延續國共交流 (圖)
「佔」頭目勢大 3的哥含忍撤控 (圖)
歐QE啟動 傳央行開始買德債 (圖)
默克爾以德為例 一天兩促日反思 (圖)
羅馬鬥獸場「留名」 兩美遊客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