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榮:政協需加強廉政建設


放大圖片

■王榮昨日接受媒體採訪。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江鑫嫻 兩會報道)新當選的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正在京列席「兩會」。昨天他面對記者拋出朱明國、陳紹基兩位前任均涉貪落馬,是否對自己履新造成壓力的問題時表示,多位政協委員、政協領導捲入腐敗案件,確實給政協形象帶來負面影響,雖然很多委員的貪腐問題是進入政協崗位之前發生,但作為一個重要的政治組織,政協依然需要加強廉政建設,時刻保持警戒。

目前身兼廣東省政協主席、深圳市委書記的王榮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列席全國政協會議。他受訪時指出,履新廣東省政協主席後,將圍繞政協委員進一步提高參政議政能力、發揮工作主動性、增強政協自身建設等方面開展工作。

對於記者提問朱明國、陳紹基兩位前任政協主席均涉貪落馬是否對自己造成壓力,他爽朗一笑,並欣然作答。

時刻保持警戒 廉潔參政議政

王榮說,部分政協委員身陷腐敗案件,確實為政協形象造成負面影響。但正像政協發言人呂新華所說,一些政協委員以及政協領導的腐敗問題,大都不是在政協崗位上發現的,很多出自當事人進入政協崗位之前。不過他也認為,儘管如此,政協作為一個政治組織,依然需要加強廉政建設。當前社會正處轉型期,各個領域都可能出現腐敗問題,政協也須時刻保持警戒,加強自身建設,以保證廉潔地參政議政。

此外,有記者提及去年年底國務院正式批准設立的廣東自貿區相關問題,王榮指出,李克強總理不久前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積極推動上海、廣東、天津、福建自貿試驗區建設,在全國推廣成熟經驗,形成各具特色的改革開放高地。自貿區是中央給予深圳與廣東的一個改革開放的新平台。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特區,三十多年來,深圳在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自貿區的設立賦予了深圳新的改革開放內容。未來,廣東自貿區將在金融創新、進一步降低開放准入等方面大有可為。對於有媒體稱,廣東自貿區將於3月18日掛牌,王榮表示,廣東自貿區已經正式獲批,至於掛牌時間,須由中央政府、中央有關部門與地方商榷,但掛牌只是個形式。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工商總局:從嚴查處「水貨客」 (圖)
譚惠珠:港政改須走基本法規定之路 (圖)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破融資難 降民營銀行門檻 (圖)
王榮:政協需加強廉政建設 (圖)
達賴轉世與否須依宗教儀規 (圖)
官員投商界 「下海潮」再現 (圖)
朱立倫:延續國共交流 (圖)
「佔」頭目勢大 3的哥含忍撤控 (圖)
歐QE啟動 傳央行開始買德債 (圖)
默克爾以德為例 一天兩促日反思 (圖)
羅馬鬥獸場「留名」 兩美遊客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