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放大圖片

■「港獨」惡行已引起全城鬧爆。圖為示威者前日辱罵內地旅客,惹起混亂。 資料圖片

籲嚴正執法 將組「反暴」聯盟向暴力說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近日針對旅客的暴力行動愈趨激烈,更令旅客及遊學團取消來港念頭。工聯會香港旅遊業工會聯會指斥有關行為已失去理性及正常容忍範圍,不但直接影響職員及旅客人身安全,更將香港由「旅遊之都」變成「暴力之都」及「趕客之都」,聯會對該些暴徒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促請當局採取果斷措施嚴正執法,保障旅客及相關從業員的人身安全。聯會表示,計劃聯合不同業界的工會、商會及僱主團體籌組一個聯盟,向社會發出正能量,並向暴力行為說不。

聯會副理事長鄧祥勝指出,近日針對旅客的暴力行動當中,有示威者不單對旅客出言侮辱,更粗暴闖入正常營業的店舖,指罵職員及顧客,有關行為已失去理性及正常容忍範圍,且破壞香港「旅遊之都」的形象。

收7宗求助 心理受極大困擾

聯會副總幹事莫健榮指出,過去一個月收到7宗主要來自藥房、化妝品及影音店從業員的求助,指他們工作時遇上所謂「反對人士」,心理受到極大的困擾,擔心發展至肢體暴力而令人身安全受到影響;又害怕事件持續會令自己收入進一步下跌,「部分從業員指近月收入已下跌逾30%。」

憂人肉起底 敢怒不敢言

莫健榮續稱,有人走入金舖指罵內地客「走水貨」,他說:「走水貨難道會走黃金嗎?根本是亂來的!」他表示,該些行為近日變本加厲,令業內人士憂慮所謂「反對人士」會採用人肉搜尋方式進行起底,對有關員工及家人造成威脅,以及人格上的侮辱,變相製造寒蟬效應,令從業員工敢怒不敢言。

聯會總幹事林志挺指出,香港在「佔中」事件中已被外界形容為「暴力之都」,近日一連串示威行動更令香港變為「趕客之都」,非但影響內地人對香港的觀感,更令全球人士都清楚質疑,「如今許多旅客都有疑問,香港是否還是首選的旅遊目的地?已經唔係了!」

東南亞旅客減 恐百業丟飯碗

他又謂,昨日有旅行社的員工表示,新加坡一個遊學團以政治理由而暫時取消來港,「過去兩個月東南亞旅客已呈跌幅,近日行為更影響全球旅客的訪港意慾。」他指出,如果旅客減少,百貨、運輸、酒店、飲食及零售等與旅遊的相關行業亦直接受影響,「唔好以為其他行業相安無事!」他又透露,聯會收到消息,一些酒店今年的訂房率更下跌至只有50%,擔心情況持續會令部分人失業。

失控促嚴懲 免「毒瘤」蔓延

聯會指出,類似前日的暴力事件已達至不能容忍的地步,而部分示威者連老人家及小孩都不放過,情況已失控,要求當局必須採取果斷行動,對有關組織者必須嚴懲,以避免該些「毒瘤」在香港蔓延,造成永久損害。聯會又呼籲有關行業共同籌組聯盟,對該些惡行作出反擊。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反水客」暴徒 (圖)
激進組織首領 操縱連番暴力
李伯慘遭推倒 斥爛仔離譜 (圖)
中學生罵幼女起飛腳已被捕 (圖)
工聯會:豈容港淪「暴力趕客之都」 (圖)
國旅局研平衡個人遊
工商總局:從嚴查處「水貨客」 (圖)
譚惠珠:港政改須走基本法規定之路 (圖)
唐英年籲放寬人幣匯內地限制 (圖)
破融資難 降民營銀行門檻 (圖)
王榮:政協需加強廉政建設 (圖)
達賴轉世與否須依宗教儀規 (圖)
官員投商界 「下海潮」再現 (圖)
朱立倫:延續國共交流 (圖)
「佔」頭目勢大 3的哥含忍撤控 (圖)
歐QE啟動 傳央行開始買德債 (圖)
默克爾以德為例 一天兩促日反思 (圖)
羅馬鬥獸場「留名」 兩美遊客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