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反對派要脅扼殺普選 「民主派」實為「民誅派」


黎子珍

很明顯,反對派27名議員,已經關閉了對話大門,把話說死了,他們不再留下任何轉圜餘地。既然如此,他們所謂願意和中央繼續對話,也不過是一場政治騷。李飛取消來港,不讓反對派有做騷機會,也是順理成章的事。反對派堅決要拉倒普選,寧願要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舉,說明他們所謂爭取「民主」、「真普選」完全是假的,要脅聯署扼殺普選,說明「民主派」實為「民誅派」。他們為甚麼要「誅殺」香港民主進程?原因是他們知道普選之後,行政長官得票隨時高達兩三百萬張,數目遠遠高過立法會議員,行政長官擁有更高認受性,反對派如果繼續搞對抗,根本就沒有政治空間,所以乾脆一拍兩散。對於這些「民誅派」議員,選民一定要用選票作出懲罰。

全體27名反對派議員前日發表聯署聲明,重申「否決任何根據8.31決定框架制定的政改方案」。在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將於下月初來港與反對派議員會面前夕,反對派卻重申綑綁否決政改,說明了他們對於對話完全沒有誠意。因此,李飛決定取消來港。

毫無誠意溝通 志在政治勒索

造成這種局面,完全是反對派一手造成的。反對派一直杯葛特區政府的政改諮詢。第一輪杯葛了,第二輪諮詢他們又宣布杯葛,完全不參與討論。他們對形勢作出了完全錯誤的估計,以為只要不斷重複說「我們將會否決政改方案」,就可以成功進行政治勒索。李飛4月來港,正是一個勒索的好機會,所以他們先聲奪人,再度宣布會綑綁否決政改。在反對派中,公民黨對於拉倒政改立場最為堅決,梁家傑公開說,「北京於兩會期間關於政改的『放風』越來越硬,我]覺得呢個真係『袋住先』會『袋一世』。普選的行政長官將來如果手執68萬9千票,豈不是更加橫行?」毛孟靜更加氣焰囂張指:「民主派議員係決定驉A袋唔落!而我]對呢個決定,我]27個人,一齊共同彌o起!嚇我]話如果咁樣否決鷛|流失選票,我]係相信香港人鼢撮z。」社民連主席梁國雄更指:「以後邊個話要轉恁A鶩茠x民主派議員不得好死」。

很明顯,反對派27名議員,已經關閉了對話的大門,把話說死了,他們不再留下任何轉圜餘地。既然如此,他們所謂願意和中央繼續對話,也不過是一場政治騷,他們拉倒政改的立場根本就不會改變。既然反對派已經關上大門,李飛宣布取消來港,不讓反對派有做騷的機會,也是順理成章的事。只要反對派繼續「拉倒政改」的立場,進行對話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中央官員不會再和反對派議員對話,除非他們收回了「轉悒薔D派議員不得好死」的立場。

反對派雖然嘴巴說要爭取「真普選」,但實際上,他們的底牌就是要建立一個和中央對抗的政府,引領香港走向「獨立」。正因為如此,他們強調要取消人大「8.31」決定,以此否定中央對香港政改的主導權,否定行政長官必須遵守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所以他們提出了所謂「國際標準」,提出了「公民提名」,把香港變成「自決」的政治實體。

在反對派企圖將香港當作政治實體的情況下,中央強調普選一定要符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是應有之義。這可以保證普選產生的行政長官一定遵守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會搞「港獨」,不會和中央對抗,不會損害國家的安全和領土完整。

以選票懲罰「民誅派」議員

反對派最近兩年來的言論、「佔中」的具體行動、勾結外國勢力以及「台獨」勢力的罪證、大搞「去中國化」的步驟,都說明了他們企圖改變香港的法律地位,企圖挑戰中央對港的管治權;說明他們損害香港繁榮穩定和罔顧國家安全的政治意圖;說明他們採取了和境外勢力勾結,對抗憲法和基本法的具體行動。任何民主運動都不能勾結外國勢力,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意味茬o不是民主運動,而是引狼入室,這是對民主的最大挑戰和顛覆。中央強調依法治國、依法治港,自然要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香港的政改方案,一定要按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軌道進行。任何主權國家,對於選舉都有維護主權的要求和規定,對於地方政權都有保障中央和地方關係符合憲法的規定。難道美國會允許挑戰憲法和與外國勢力勾結的人、主張某個州從美國獨立出去的人擔任行政長官?難道英國會允許一個主張北愛爾蘭獨立的人,擔任英國首相?

反對派堅決要拉倒普選,寧願要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舉,說明他們所謂爭取「民主」、「真普選」完全是假的,要脅聯署扼殺普選,說明「民主派」實為「民誅派」。他們為甚麼要「誅殺」香港的民主進程?原因是他們知道普選之後,行政長官得票隨時會高達兩三百萬張,數目遠遠高過立法會議員的得票,行政長官擁有更高的認受性,能夠更有效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反對派如果繼續搞對抗,根本就沒有政治空間,所以乾脆一拍兩散。公民黨說「如果否決鷛|流失選票,一齊共同彌o起!」既然他們要與民意為敵,對主流民意要求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人大決定的框架落實普選採取了對抗的態度,對於這些「民誅派」議員,選民一定要用選票作出懲罰。

相關新聞
來論:反對派要脅扼殺普選 「民主派」實為「民誅派」 (2015-03-11)
廿四味:綑綁Show Hand 三種取態 (2015-03-11)
張曉明「三個看清」可成為謀劃香港未來的重要依據 (2015-03-11)
嚴格依憲依法落實普選 (2015-03-11)
劃清「爭取民主」與「分裂國家」界線 (2015-03-11)
必須撲滅暴力排「內」歪風 (2015-03-11)
習近平統一新略:靠大陸發展 (2015-03-11)
「港獨論」、「城邦論」違法違憲觸犯紅線 (2015-03-10)
廿四味:張曉明「三點注意」揭示「反水客」行動本質 (2015-03-10)
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反「台獨」 兩岸和平發展不改變 (2015-03-10)
從兩方面加強香港青年工作 (2015-03-10)
國家安全紅線不容「港獨」挑戰 (2015-03-10)
揭穿「港獨」偽裝 嚴懲違法行動 (2015-03-10)
「光復」是「港獨」舊酒新瓶 (2015-03-10)
張曉明「三個看清」 精闢論述香港依托內地經濟發展戰略 (2015-03-09)
廿四味:反違法「公提」為何不能當校監? 撐違法「佔中」怎能做副校? (2015-03-09)
張德江反「港獨」劃紅線響警號 樹目標固基礎共築普選夢 (2015-03-09)
暴力衝擊內地旅客必須嚴懲 (2015-03-09)
張德江吹響反「港獨」進軍令 (2015-03-09)
設科技顧問是無奈之舉 (2015-03-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