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提問總理 最關注延遲退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兩會報道)官方媒體新華社日前開設的大型徵集專題「我向總理說改革」中,匯聚大量網絡留言,網民們紛紛向總理提問。其中,延遲退休問題、醫療醫保問題、收入分配問題位列前三甲。

與媒體們關注的「高大上」問題相比,網民們對總理提問,更具體、更「接地氣」。新華網稱,選取網民留言裡關注度最高的10個問題,邀大家「頂」出最想問的點,並會將此帶到記者會上提問總理。

醫療醫保收入分配列前三甲

在這項網絡調查中,網民們最關注問題的前三甲依次是「延遲退休既然已定,那能否有多種選擇?」「異地看病什麼時候不再為報銷跑斷腿?」「什麼時候不再給平均工資拖後腿 ?」

此外,教育問題如「人口大省的考生上重點大學能不能不再『拚命』?」、樓市問題如「何時不再為買房成『啃老族』?」、環保問題如「讓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有什麼好的『藥方』?」、養老問題如「農村父母的養老金什麼時候能像城裡人一樣?」、就業問題如「大學生就業不再經歷『成長的煩惱』有沒有妙招?」、關於城鎮化中市民化的問題「怎樣做才能讓農民在變市民的過程中站穩腳跟?」等都是網友關注的問題。

相關新聞
兩地服貿自由化 今年有望全面推 (圖)
港區代表:推好大政策 改善小細節 (圖)
人行廣州分行:開放服貿跨境結算 (圖)
專家解讀:「親兄弟」雙贏 顯中國特色
總理記者會 涉港政策受矚目 (圖)
網民提問總理 最關注延遲退休
花絮:淡綠色請柬環保「清新」 (圖)
立法法大修 「稅率法定」回歸 (圖)
文匯觀察:人大代表,可以再任性些! (圖)
《政府工作報告》 修改補充30處
兩會今日(15日)看點
兩會手記:會風務實 少了「油水」多了「乾貨」
企業鬆綁激活力 積極財政助保七 (圖)
擁抱「互聯網+」 多方獲益 (圖)
品牌打到國外 顧客留在國內 (圖)
政府增投資 激發社會資本參與
草根創新成經濟新引擎 (圖)
文匯觀察:大眾創業:經濟轉型試金石
李克強優化政策 催谷「創客」 (圖)
修訂《公司法》破除創新創業束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