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家專訪25歲港產英國會候選人張敬龍:港是大都會 勿淪大笑話


放大圖片

■張敬龍指,香港今天成就是多年來集體努力的成果。本報記者孫志賢 攝

全球華人參政意識愈來愈高,25歲香港移民張敬龍將於5月角逐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席,並有望成為首位「港產」國會議員。張敬龍昨日來港並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暢談他對中英關係和香港社會的看法,以及他的參選情況。對於香港發生針對內地人和水貨客的「光復行動」,張敬龍百般無奈。他認為香港有今天的成就,是多年來市民集體努力爭取得來的成果,不應因一小撮人的極端行為,破壞整個城市的發展,他坦言不希望香港由「國際大都會」淪為「國際大笑話」。■香港文匯報記者 孫志賢

張敬龍是中菲混血兒,父親為港人,母親是菲律賓人。他年少時隨家人移居英國,長大後十分關心華人社區,銳意投身政界。張敬龍於19歲參加歐洲議會選舉,雖然落敗但堅持參政,今年5月是英國大選,他將代表自由民主黨出戰,角逐倫敦沃爾瑟姆斯托(Walthamstow)的議席,挑戰現任工黨議員克里西。

「光復行動」衝突 嚇怕外國人

張敬龍昨接受專訪,年紀輕輕的他,對政治、社會以至國際關係都有深刻了解。談到香港「光復行動」,他認為很多港人本來都是內地移民或其後代,他們在香港辛勤工作,付出多少努力,香港才有現時的成就。

他質疑這群發起抵制水貨客的人,當中是否有家人來自內地,如果他們當初亦遭香港原居民排擠和杯葛,香港又是否可以發展成如今的國際大都會?張敬龍指出,最重要的是,「光復行動」除了嚇走內地旅客,也嚇怕外國遊客,嚴重衝擊香港旅遊業。

抗沙士 內地客助港復甦

張敬龍認為,內地遊客湧入和水貨客問題影響居民生活、令他們不滿,這可以理解,但另一方面,香港在經歷2003年「沙士」一役時,內地人來港旅遊,也確實帶動香港經濟復甦。因此,只要香港政府能制訂相應政策,便可將負面影響減到最低。

相關新聞
獨家專訪25歲港產英國會候選人張敬龍:港是大都會 勿淪大笑話 (圖)
持港英旗遊行不智 損中央信任
華崛起帶旺英國 移民也受益
為參政棄愛情 求婚變分手
憶辭世祖母 「她對我影響最大」
美英領袖皆非普選產生 質疑何為「國際標準」
英右翼抬頭 分薄傳統政黨選票
美元再升「天降橫財」 基金炒歐元大賺 (圖)
內塔尼亞胡大選告急 稱遭「海外勢力」針對 (圖)
德股首衝破萬二 美股早段升165點
拍片說漏嘴「我殺光他們」 美富二代被捕 (圖)
弗格森槍傷警員疑犯落網
蜜運或單身 腦掃描揭盅
圖看世界:蜘蛛俠排隊提款 (圖)
女主播「陰莖」領口 考網民眼力
全球最老貓 相當人類125歲
46D「巨乳」婦胸罩 藏1公斤可卡因
網絡遙控殺鼠 按鍵處決
青年棄雙學位 陪母賣雪糕
克里米亞入俄公投一周年 普京自揭曾擬升核武戒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