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中央研優化個人遊 冀市民暫忍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近年內地客赴港個人遊發展遠超預期,令香港接待容量受壓。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中央政府十分重視並積極地去解決問題,希望香港市民能夠暫時忍讓。他並強調,香港是法治及平和的社會,如有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

特區政府正與中央商討優化個人遊及「一簽多行」政策措施,部分人指稱這只是「只聞樓梯響」。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說,特區政府一直向中央反映,由於個人遊和其他內地旅客來港人數增長較快,對香港尤其是某些地區承受能力造成壓力,「(特區)政府過去長時間都有向中央匯報香港最新情況,以至因應情況在社會上有各種不同的意見和反應。」

他強調,中央政府十分重視並積極地去解決事件,因此,在全國「兩會」期間,中央和有關地方政府官員都表達了對問題的關心,也說了中央和特區政府一直努力解決事件,「在我們做這工作的期間,都希望由於旅客人數過多,尤其是對某些地區所造成生活上的不便,或者承受壓力太大等等,都希望大家能夠暫時忍讓。」

強調倘犯法 警果斷執法

梁振英指出,香港是一個法治及平和的社會,強調如有違法行動,警方會果斷執法,「相信大家都不想看到好像過去兩三個星期,在新界出現的衝撞場面。這對香港作為愛客之都、作為旅遊城市的形象、對地區經濟沒有好處。如果有干犯法律的情況,警方是會果斷執法的。」

相關新聞
千四億建新跑道 客運量增三千萬 (圖)
第三跑道資料
機場「三跑」答疑
削山增加升降不可行
港機亞博稱歡迎 睆獂收費合理
兩地洽商空域 「移交點」料增11個
港激進示威不息 AA+難保 (圖)
博鰲報告:港競爭力亞太第二 明年料降 (圖)
基本法問答賽 安柱中學奪冠 (圖)
黃大仙區會通過挺政改動議 (圖)
盛智文籲勿「公投」:否決政改是罪
曾德成:系列活動推廣基本法 (圖)
曾偉雄:「佔」調查報告完成 警拘48人
警接涉「佔」投訴2065宗 須匯報僅160宗 (圖)
鄉局強烈譴責辱客煽「港獨」 (圖)
市民反暴護「家」 促法官把關懲暴徒 (圖)
特首:中央研優化個人遊 冀市民暫忍讓
盛智文斥辱客「無稽」
「人力」卸責 批「光復」屬「無賴本土派」
吸瀝青毒煙 鋪路工臨高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