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場直擊:炮聲音樂交織 女工不慌不忙


在中國南傘距離中緬邊境僅500米的中緬鞋業輕紡文化產業園內,坐落着一座名為天馬鞋業的現代化工廠。從工廠居高南望,正在經歷炮火肆虐的老街近在咫尺。對面炮火轟隆,但只要走近天馬的廠房,動聽的音樂就會悠揚地傳出,音樂與炮火聲交織在一起,瞬間讓人有一種冰火兩重天的感覺。

天馬鞋業是匯龍國際引進的一家鞋企。緬北果敢戰事爆發至今,除了春節放假,其他時間都在忙碌地運轉。這裡的產品有的出口,有的返銷內地,生意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走進廠房生產車間,百餘名工人熟練地加工着各式鞋子,音樂環繞四周。

緬甸工人情緒穩定

在鞋面部製作生產線,一群皮膚黝黑的男女員工吸引了記者的注意,他們都是緬族人,來自緬甸的臘戍。天馬鞋業唐總告訴記者,目前工廠裡的女工都來自緬甸臘戌,公司不時組織緬籍員工用電話給家裡報平安,所以即便炮聲在耳邊隨時響起,但緬籍員工的情緒都比較穩定。車間裡放着音樂,既不希望員工受炮火影響,也希望她們能快樂工作。

記者本想與幾個緬籍女工交流,但正巧工廠翻譯臨時外出,緬籍女工又不懂漢語。所以除了互道「你好」外,就只有緬籍女工因害羞而留下的細細笑聲。可以看出,戰爭並沒有給這些年輕的緬籍女工帶來太多的傷害,至少她們在中國的工廠工作是快樂的。

相關新聞
外媒:王岐山將訪美 商引渡貪官 (2015-03-19) (圖)
專家解讀:推動反腐合作 為習近平訪美鋪墊 (2015-03-19)
「實幹家」在美政商界擁大量粉絲 (2015-03-19) (圖)
多次訪美 留下不少「金句」 (2015-03-19)
中儲糧潛逃官員前妻在美被捕 (2015-03-19) (圖)
中緬邊境直擊:戰亂窒礙招商 港商堅守信明天 (2015-03-19) (圖)
現場直擊:炮聲音樂交織 女工不慌不忙 (2015-03-19)
緬甸擬賠償每名中國難屬7萬元 (2015-03-19) (圖)
記者手記:送走黑夜 邊城平靜中醒來 (2015-03-19) (圖)
德法意決隨英入亞投行 (2015-03-18) (圖)
學者籲美改變「圍堵中國」策略 稱向盟國施壓是「浪費時間的虧本生意」 (2015-03-18) (圖)
歐議會議長樂見 4盟邦入亞投行 (2015-03-18) (圖)
專家解讀:提升亞投行信用 歐亞整體受益 (2015-03-18)
韓看美臉色 失「入行」先機 (2015-03-18)
日本正式宣佈不加入 (2015-03-18)
邊境直擊:緬邊民滇避難 心憂家園盼歸期 (2015-03-18) (圖)
緬軍方稱 停止對果敢空襲 (2015-03-18) (圖)
中國軍機臨空 民眾吃「定心丸」 (2015-03-18) (圖)
外長南下雲南 研商相關部署 (2015-03-18)
孟定停電兩日 居民生活如常 (2015-03-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