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手記:送走黑夜 邊城平靜中醒來


放大圖片

■公路邊即可見緬甸邊民臨時安置點。

記者走訪與正在激戰的緬北果敢地區接壤的中國雲南邊城發現,無論是與清水河口岸相隔39公里的孟定、還是口岸即城市的南傘,並不像外界傳言和猜測一樣的人心惶惶。儘管此前不久發生了緬方炸彈致中國邊民死傷的事件,但仍沒有造成人們更大的惶恐不安。邊城仍一天天在平靜中醒來,開始或繁華喧鬧、或悠閒自在的生活。如果不是比平時多了一些軍人和軍車、公路上多設了幾座檢查站,人們絲毫感受不到戰事離自己並不遠,更想像不到不遠處的果敢槍林彈雨的景象。

緬北果敢戰事發生逾月,外界得到的信息往往是戰爭給人們帶來的悲痛與傷悲。誠然,戰爭是愛好和平的人們所不願看到的;但是,也不應一味放大某一個點,尤其應該全面而客觀地觀察、傳遞邊城居民的真實生活。

今日本報刊發港企南傘淘金,仍對未來滿懷憧憬與信心的報道,旨在傳遞來自邊城的真實信息,還原邊城的真實生活! ■記者鍾小強

相關新聞
外媒:王岐山將訪美 商引渡貪官 (2015-03-19) (圖)
專家解讀:推動反腐合作 為習近平訪美鋪墊 (2015-03-19)
「實幹家」在美政商界擁大量粉絲 (2015-03-19) (圖)
多次訪美 留下不少「金句」 (2015-03-19)
中儲糧潛逃官員前妻在美被捕 (2015-03-19) (圖)
中緬邊境直擊:戰亂窒礙招商 港商堅守信明天 (2015-03-19) (圖)
現場直擊:炮聲音樂交織 女工不慌不忙 (2015-03-19)
緬甸擬賠償每名中國難屬7萬元 (2015-03-19) (圖)
記者手記:送走黑夜 邊城平靜中醒來 (2015-03-19) (圖)
德法意決隨英入亞投行 (2015-03-18) (圖)
學者籲美改變「圍堵中國」策略 稱向盟國施壓是「浪費時間的虧本生意」 (2015-03-18) (圖)
歐議會議長樂見 4盟邦入亞投行 (2015-03-18) (圖)
專家解讀:提升亞投行信用 歐亞整體受益 (2015-03-18)
韓看美臉色 失「入行」先機 (2015-03-18)
日本正式宣佈不加入 (2015-03-18)
邊境直擊:緬邊民滇避難 心憂家園盼歸期 (2015-03-18) (圖)
緬軍方稱 停止對果敢空襲 (2015-03-18) (圖)
中國軍機臨空 民眾吃「定心丸」 (2015-03-18) (圖)
外長南下雲南 研商相關部署 (2015-03-18)
孟定停電兩日 居民生活如常 (2015-03-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