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長全日制」幼園供求參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正全面審視相關資助事宜,預計在年中提交報告,當中涉及託管及照顧服務的「長全日制」幼稚園的情況,是其中一個關注焦點。教育局資料顯示,現時18區「長全日制」幼稚園的供求情況參差,就讀「長全日制」的學童,佔最少的6.3%至最多的22.3%不等。局長吳克儉指,免費幼教委員會的其中一項工作,是研究如何鼓勵幼稚園提供更多全日服務,以照顧在職家長的需要。

吳克儉:暫不考慮調查各類學額需求

就家長對半日制、全日制、長全日制等不同模式幼稚園的需求,吳克儉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教育局一直有就幼稚園適齡兒童數目及整體幼稚園學額需求作估算,但由於家長對幼稚園的選擇,往往會因為心儀幼稚園學額及家庭狀況而改變,難以透過調查完全了解實際情況,局方現階段不會考慮就各類幼稚園學額需求作調查。他重申,香港幼稚園的特色是靈活多元、適應力強,能迅速回應社會情況,包括增加全日制服務及利用空置班房增加學額等。

另針對有經濟需要家庭的幼稚園學童,吳克儉透露,免費幼教委員會初步認為,可於現有的學費減免計劃外提供額外資助,例如書簿費及其他學習相關項目,確保兒童不會因經濟困難而無法接受優質幼稚園教育,詳情也會在年中的報告交待。

相關新聞
饒老勤學百歲無休 桃李叫苦「無覺好唌v (2015-03-19) (圖)
膾不厭細:難忘與師歎狗肉 徒回敬勁臭乳酪 (2015-03-19) (圖)
理大師生服務油尖旺龍城社區 (2015-03-19) (圖)
教局:「長全日制」幼園供求參差 (2015-03-19)
傳獲「欽點」掌學聯 羅冠聰自爆「候選」 (2015-03-19)
VTC亞教技術裝備展齊分享 (2015-03-19) (圖)
海外升學秘笈:美百強大學開銜接班 便利直升 (2015-03-19)
港大創熒光「神針」 睇清體內「抗菌戰」 (2015-03-18) (圖)
港專赴9中學推介生涯規劃 (2015-03-18) (圖)
繩拖幼童觀藝展 網傳照片惹爭議 (2015-03-18) (圖)
中大半年派1200安全套 (2015-03-18)
台灣升學錦囊:港生赴台升大 了解校系特色 (2015-03-18)
《特殊傳說》肯定自我 (2015-03-18) (圖)
中華書局 (2015-03-18) (圖)
徵稿啟事 (2015-03-18)
港生盼北上讀音樂 嘆本地課程無得揀 (2015-03-17) (圖)
中學實驗室升呢 首設腦細胞培植器 (2015-03-17) (圖)
北大教授赴港教仁大生中史 (2015-03-17) (圖)
城大校長訪北大清華商合作 (2015-03-17) (圖)
科大王則翠演講廳命名禮 (2015-03-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