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校長訪北大清華商合作


放大圖片

■郭位(前左)與林建華簽訂了學生交換計劃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昨日到訪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與北大校長林建華簽署學生交換計劃協議,又與清華的校黨委書記陳旭討論兩校在深圳設立動物醫學院,以及《儀禮》復原研究的合作事宜。

與北大交換學生 赴清華拜會陳旭

根據協議,城大和北大每學年將互派10名學生到對方學校學習一個學期。城大的創意媒體學院與資訊系統學系分別和北大的藝術學院以及信息管理系有交換生協議。郭位表示,城大先後與37個國家及地區約300所高等院校結成合作夥伴,更為學生設立了370多項交流計劃,故全校有50%學生能離港交流至少一個學期,而能與首屈一指的北大、清華交流,必能更加促進彼此的進步。

郭位並應邀在北大發表專題演講,題目為《核電.霧霾.你》,闡述能源供應,必須合理兼顧環保、經濟福祉、可靠性與可持續性等目標。

同日郭位亦訪問了清華大學,與校黨委書記陳旭會面,討論《儀禮》復原與當代日常禮儀重建研究,以及兩校在深圳設立動物醫學院的合作事宜。《儀禮》復原的研究項目將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出任子課題負責人,城大希望以嶄新方式來展示傳統的經典。」

另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協作於去年3月創立了動物醫學院,這是香港第一所動物醫學院,其博士生課程現已招生,實驗農場和大規模實驗室亦正在積極建設中。郭位指,是次訪問正是討論城大與清華進一步合作的良好時機。

相關新聞
港生盼北上讀音樂 嘆本地課程無得揀 (2015-03-17) (圖)
中學實驗室升呢 首設腦細胞培植器 (2015-03-17) (圖)
北大教授赴港教仁大生中史 (2015-03-17) (圖)
城大校長訪北大清華商合作 (2015-03-17) (圖)
科大王則翠演講廳命名禮 (2015-03-17) (圖)
教院獲田家炳基金贊助 中國特教培訓計劃開幕 (2015-03-17) (圖)
大學升級再造系列:中大建最綠校園 多招全方位節能 (2015-03-16) (圖)
物盡其用:泳池水澆花草 多用電子文件 (2015-03-16) (圖)
出招保育:建築規劃避樹 「焗砍」必作補償 (2015-03-16)
教聯會約見吳克儉獻策教育 (2015-03-16) (圖)
大學遊蹤:日遊學最難忘:管好自己嘴巴 (2015-03-16) (圖)
科大頒獎表揚163「老臣」 (2015-03-16)
家庭綠洲:「火遮眼」如憤怒龍捲風 (2015-03-16)
考評局料蝕逾千萬 擬明年加考試費 (2015-03-13) (圖)
投訴無奇不有 雀鳥聲不受理 (2015-03-13)
港青「速算」創業 全球大賽奪獎 (2015-03-13)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抓機遇建人脈 北上升學「內在價值」 (2015-03-13)
THEi與星南洋理工課程合作 (2015-03-13) (圖)
綠色校園:天主教領島生做小農夫學環保 (2015-03-13) (圖)
中大人大學站廣場音樂會友 (2015-03-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