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總理瞻悼李光耀 頌謝強化兩國關係


放大圖片

■納吉布夫婦瞻仰李光耀的靈柩。法新社

習近平李克強送花圈 楊潔篪赴星駐華使館致哀

多國領袖已準備出席周日舉行的李光耀國葬,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昨日則率先到新加坡國會大廈弔唁,並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婦等陪同,瞻仰李光耀靈柩。納吉布感謝李光耀為加強星馬關係作出的貢獻,又讚揚對方將東南亞打造成和平與繁榮的地區,指其高瞻遠矚與卓越的領導能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歷史將記得他是功績卓著的偉人,「所有新加坡人都該對他心存感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國家領導人昨日向新加坡駐華使館送花圈,悼念李光耀。國務委員楊潔篪昨上午到北京的新加坡駐華大使館悼念李光耀,並在弔唁簿簽名留言。日本共同社報道,國會眾議院已批准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李光耀國葬。由於中國領導人和韓國總統朴槿惠也將出席,意味當天中日韓領導人將聚首一堂。但韓國《中央日報》分析指,由於領土主權爭議,預料中韓領導人不會與安倍會談。

克林頓率美弔唁團 基辛格同行

另外,美國白宮前日表示,美方將由前總統克林頓率領代表團出席李光耀的國葬,成員包括前國務卿基辛格。

新加坡國民繼續前往國會大廈瞻仰李光耀遺容,總人數截至昨日凌晨已近6萬,國會大廈共向來訪國民發出逾4.1萬張悼念卡。至於排隊時間則大為縮短,從之前最長輪候8小時,至昨日減少至45分鐘。國會大廈地鐵站安排職員為公眾指路,疏導人流維持秩序。■新加坡《聯合早報》/韓國《中央日報》/共同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馬總理瞻悼李光耀 頌謝強化兩國關係 (圖)
前美卿讚實幹 克里譽啟蒙者
星民或准持國旗告別李光耀
3米沙雕紀念傳奇 國葬日暫停投注
罪成可罰14萬 澳婦人奶射警隨時踎年半 (圖)
餵曲奇變friend 人熊握手擊掌 (圖)
鐵騎男女活春宮 照片網上瘋傳 (圖)
10鎊小狗任你執
德老婦翻生開棺 嚇暈殯儀職員
乘地鐵遭鹹豬手 醒目女網上緝兇奏功
「德國之翼」副機師疑蓄意墜機 (圖)
涉事機師「樂觀友善」
「911」後防不速客 駕駛艙可人手上鎖
客機原定一年內大修「續命」
過新生活願望落空 新婚夫婦慘死
查爾斯信件疑干政 英法院要求公開 (圖)
美擬「捕星」 為登火星鋪路 (圖)
海灣十國空襲救也門 (圖)
美股直擊:局勢惡化 美股早段跌42點
中資機構人員安全 籲公民勿前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