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售12款日核區食品 無假標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台灣日前被揭發200多款日本核災區食品被換上假標籤,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表示,已跟進台灣當局公布的問題食品名單,並即時聯絡本港8間大型超市及連鎖零食店管理層了解,又派員巡查15間商舖,發現本港市面有出售餅乾、飲品、調味料等其中12款食品,但無發現相關產品出現標籤與原產地不符的情況。

食安中心:台下架食品非禁入港

台灣新竹市政府衛生局日前發現有商人疑以貼標籤、改標籤等方式,把來自日本受輻射污染縣市食品上的商品中文標示改寫後,悄悄地在市場出售。當局決定把241項產品下架,包括杯麵、朱古力、寶礦力等。香港食安中心多次重申,根據現時台灣當局網上資料顯示,當地要下架的食品不屬香港禁止輸入的食品。

日5縣預先包裝食品含輻射機會低

食環署助理署長李小苑昨日表示,2011年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核事故後,食環署根據《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禁止最受影響的福島、茨城、櫪木、千葉及群馬5個縣的所有蔬菜及水果、奶與奶類飲品及奶粉進口香港;來自上述5縣的肉類、禽蛋等產品亦受管制。至於來自該5縣的預先包裝食品,基於國際標準及風險評估,當局認為有關食品受輻射影響機會低,故准許進口本港。

食安中心風險評估組主管周楚耀表示,2011年3月23日起,只禁止5縣相關食品,基於國際評估而制定,至今本港已檢查逾24萬個來自日本的食物樣本,當中除了2011年3月23日有3個來自千葉縣的蔬菜樣本不合格外,其餘樣本全部合格。中心指,會繼續維持有關策略,強調策略符合科學風險評估。

相關新聞
特首促議員:勿剝奪500萬人投票權 (圖)
特稿:激辯「真普選」 「K.O」何秀蘭
反對派拒認「8.31」 辯論無基礎
特寫:諷劉慧卿「臨門一腳」忽然「公提」
梁振英再譴責違法逐客 (圖)
特寫:葛珮帆憂「警察拉人 法官放人」 (圖)
港府指限遊客增失業大軍 
促范國威莫破壞兩地關係 (圖)
關注通識教師宣揚單一立場 (圖)
「一國兩制」法律化 為港繁榮穩定奠基 (圖)
鄧小平:創造性傑作 具歷史與國際意義 (圖)
起草過程大事回看
憲法及基本法構成港憲制基礎 (圖)
定明全國人大擁解釋權 (圖)
政制發展唯一根據 循序漸進推普選 (圖)
基本法問與答:「基本法知識答問」專欄連載 (圖)
特首促議員勿拉布礙民生 (圖)
標時忌操之過急 免適得其反
黃毓民「無影」 三丑搗亂被逐 (圖)
回應「三跑」財務安排 特首:依法辦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