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黎燕珊指契爺遺容安詳


放大圖片

■邱德根昨日假香港殯儀館設靈。

政商界送邱德根最後一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亞洲電視前主席、遠東集團創辦人邱德根不幸於本月十七日離世,享年九十歲,並於昨日假香港殯儀館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而今日下午則會進行公祭,出殯日期則再擇日。

昨日有不少政商界人士前往弔唁,當中包括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長和主席李嘉誠及兒子李澤鉅、《華僑日報》家族的岑才生、林建岳及兒子林孝賢、王冬勝、黎棟國及范徐麗泰等。李嘉誠與李澤鉅逗留十五分鐘便離場,TVB行政總裁李寶安與高層樂易玲拖茪頞h華前來,還有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李治廷與母親到場,原來李治廷母親以前是邱德根秘書。

裘錦蘭為夫感到驕傲

邱德根兒子邱達昌與女兒邱詠筠約下午三時十五分到達殯儀館,二人一身素服打扮,問到邱達昌是否亞視白武士之一時,他說:「第日先講。」之後邱達成夫婦與邱美琪齊齊繑茈擦佶岍A蘭現身,而其他家屬包括子女邱達根、邱達強、邱達偉以及邱達昌太太邱吳惠平及女兒邱詠麒與邱詠賢等亦相繼到場。

接近下午四時,邱德根契女兼首屆亞姐冠軍黎燕珊代表家屬到殯儀館外接受傳媒訪問,並向傳媒派發邱德根紀念冊,封面上寫荂u懷念您......」。遺孀裘錦蘭在紀念冊中指自己與邱生已結婚五十年,現在雖然傷心,但回首相看亦為先生非凡的一生感到驕傲,並大讚他特別愛護家人,把倫常親愛看得無比重要。

花兩晚通宵

趕製紀念冊

  珊姐說老竇(指邱德根)走得很突然,很多事都要在短時間內決定,紀念冊就花了兩晚通宵完成,找了很多邱生生前的照片、家人好友的全家福,又有邱生的創業經歷,邱生在天之靈應該好開心,在他的角度應該很喜歡,所有照片都是達昌、達成選的。珊姐續稱邱生很愛寫東西,以往跟他飲茶都會向她寫下勉勵字句,故在紀念冊內亦收錄了邱生親筆寫的勉勵字句。問到邱生家人心情如何?珊姐直言他們仍然傷心不想多說話,所以她做代表為家人說話,希望為邱生做最後一件事。更說:「『爸爸』的遺容好安詳,我同邱太都相擁而哭鬫n耐,她不斷同我講『爸爸走驉I 』原本我都想忍住,但見到邱太就忍唔住。」

問到邱生生前可有說過亞視的風波?珊姐指二人間是不說工作的。她又透露昨日會以佛教形式進行,主要是家人、好友及下屬弔唁,今日下午三時半至五時則會設公祭。

相關新聞
黎燕珊指契爺遺容安詳 (2015-03-28) (圖)
拍《開羅宣言》演宋美齡 劉嘉玲惡補歷史 (2015-03-28) (圖)
黎耀祥家中全權交太太話事 (2015-03-28) (圖)
黃浩然練拳力保靚仔樣 (2015-03-28) (圖)
諸葛紫岐認正斟洽張曭 (2015-03-28) (圖)
學友拒為拍戲增肥 (2015-03-28) (圖)
今年重新做人與夫齊驗身 周慧敏:難得有個和諧家庭 (2015-03-27) (圖)
趙雅芝有戲癮等待好劇本 黃愷傑嶄露頭角 黃錦燊樂當星爸 (2015-03-27) (圖)
音樂節遇韓團INFINITE 林峯重新排舞不輸陣 (2015-03-27) (圖)
樂基兒工作基地移回港 (2015-03-27) (圖)
Gordon否認戀林欣彤做「小三」 (2015-03-27) (圖)
楊天經生日求健康開心 (2015-03-27) (圖)
「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影星匯濠江 廖凡稱帝 裴斗娜封后 (2015-03-26) (圖)
第九屆亞洲電影大獎部分得獎名單 (2015-03-26)
城城盼與宮澤理惠談情 (2015-03-26) (圖)
第24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 設港台電影新作品展 (2015-03-26) (圖)
第五屆金花獎港頒發 關楚耀張可頤稱帝封后 (2015-03-26) (圖)
溫拿夥後輩拍勵志片 「邵氏再起動」 擬年開八部 (2015-03-25) (圖)
周海媚 呂良偉齊獲「英藝獎」表揚 (2015-03-25) (圖)
睇青雲曉明演精神病患 薛凱琪稱恍如照鏡 (2015-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