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效法過往墜機自殺案


「德國之翼」副機師盧比茨懷疑蓄意令飛機墜毀,與機上149人同歸於盡,但這並非首宗類似慘劇。當局其中一個調查方向,便是盧比茨是否有意效法過去刻意墜機自殺的事件。

去年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其中一個猜測是機師自行把客機駛離航道,令它在南印度洋墜毀,馬來西亞警方更把機長扎哈里列為主要疑犯,指他在意外前因婚姻問題鬱鬱不歡。

說到更相似的例子,還有前年11月的莫桑比克LAM航空TM470客機空難。當時客機從莫桑比克飛往安哥拉羅安達,機長費爾南德斯喪子不久後飛行,他途中趁副機師上廁所,把飛機從3.8萬呎上空全速急降,其間沒發出求救訊號,副機師企圖折返駕駛艙不果,飛機最終墜毀,機上33人無一生還,與今次「德國之翼」空難驚人相似。

另外,1999年導致217死的埃及航空MS990客機空難,雖然埃及當局否認,但美國指副機師是趁機師上廁所時故意撞機。 ■《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副機師瞞病出更 駕機撞山自殺 (圖)
精神評估靠自律 一半機師瞞報病情 (圖)
心理學家:如校園瘋狂屠殺 藉殺戮控訴 (圖)
疑效法過往墜機自殺案
正機師曾斧頭劈門 乘客嚇至尖叫
墜機前設定高度急降至100呎
多國航企急令 駕駛艙須孖咇 (圖)
「德國之翼」或臨無上限索償
國泰港龍有規定 駕艙必留兩人
內地民航局通知:禁少於兩機員
7個月大B仔成最細罹難者
荷蘭大停電 首都陸空交通大亂
Google 5.4億挖角「華爾街一姐」 (圖)
蘋果傳9月推三款iPhone
新法減果糖 低度葡萄酒保酒味
耶倫講話 市場冀洩加息口風 (圖)
瑞士建全歐最高摩天樓
德聘「試嫖員」 男女皆可
庫克膺《財富》最偉大領袖
也門戰事恐擴大 石油航運受威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