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樓市存量一年多來最高


放大圖片

■廣州市長陳建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廣州市長陳建華日前發聲力挺樓市。他認為廣州培養了中國三分之一的地產商,目前地產行業首20位有7個是廣州的,但廣州房價還只是北京、上海的一半,另一半就是廣州樓市的空間,廣州有這個信心。他甚至預期,按目前的增長速度,廣州的經濟總量今年將超香港,明年將超過新加坡,所以樓市在廣州還有很好的前景。

去年銷量跌售價反升

去年以來,內地房地產市場進入調整期,交易量下降,開發投資增速回落,區域性差異加劇。與內地樓市大環境一致,廣州去年樓市銷量也出現大幅下滑。廣州官方數據顯示,2014年廣州一手樓銷售面積800多萬平方米,較2013年下降21%。但數據也顯示,廣州去年樓價並沒有因交易量下滑而下挫,2014年廣州新建商品住宅一手樓網簽均價為15,007元人民幣每平方米,同比上漲13.3%。

市場人士表示,從數字來說,廣州樓價與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相比確實是「價格窪地」。此外,廣州炒樓投資的氣氛不重,樓價相對較低、水分較少,市場也以剛需為主。根據合富輝煌市場研究中心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目前廣州樓市銷售較去年已有所好轉,今年年初穗十區兩市的存量消化周期下降至12個月左右,但存量卻依然達到了一年多來的最高位。而今年3至5月間,若按正常施工進度,廣州將再有約2萬套新房可推向市場,依舊「壓力山大」。

相關新聞
43國奔亞投行 創始申請今截止 (圖)
資金技術互補 投資領域分工
「朋友圈」擴容 運營管理臨考驗
專家解讀:合作比對抗更明智
亞投行「朋友圈」(截至3月30日12時)
內地救樓市 降二套房首付 (圖)
專家解讀:一線城市價量回升 限購政策或退出
房價恐瘋漲 反損剛需者 (圖)
穗樓市存量一年多來最高 (圖)
深圳一手樓 上周價量雙升
內地房地產十年調控
南沙有望成平行進口車第三試點 (圖)
李克強會見美財長 望美放寬高技術出口
希臘重啟港口售華計劃 (圖)
中國軍艦接護 571僑民撤離也門 (圖)
中國年內發射「老撾一號」衛星 (圖)
中國空軍首赴西太平洋訓練
貴州地震3000師生3分鐘疏散
河北聯大更名華北理工大學
上海電梯安全新規明起施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