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上望27000 再論「買股勝買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瓻昨天勁升368點直撲25,000點關口,向來投資有道的「四叔」李兆基,昨天與記者見面時主動重提「買股好過買樓」論調。他說:「若真係自己住都要買(樓),但如果投資就買股好過買樓,投資買樓賺錢好難。」他又看好今年瓻有望衝上27,000點水平,又寄望琣a股價可以跑贏瓻。

李兆基指出:「衣食住行都是必需(買樓)。」如非有實際住屋需要,以投資計,買股票回報好過買樓。因為買股票可實現雙位數增長,而買樓投資則受辣招等限制需觀察兩三年市況,加上中價樓供應太多,料樓價難有升幅,並形容買股票「慳水慳力又慳稅」。

至於零售租金方面,近期受內地客減少,珠寶鐘錶零售受打擊,故出現商舖減租的情況。「尤其做內地生意的零售麻麻]。」對於早前金管局收緊按揭,他說:「政府唔想樓價起(升),一起就諗辦法撳(壓)。金管局措施有少少影響,但唔大,而家好多人借錢買樓都毋須要借好多,按少瓥ㄤL問題。」

被問到對內地樓市看法,李兆基稱「大陸樓市唔識睇」,又指內地的政策對樓市影響十分重要,雖然有見近期政策有所放鬆,不過不少內房股價亦下跌。

相關新聞
四叔盼建世界級「邊城」 (圖)
港股上望27000 再論「買股勝買樓」
盼政改和氣 「成就大我」
港府力挺邊境城 協調程序 (圖)
擬邀內地記者「感受香港好客」
內地客減 一線舖租料跌一成
北水南下 港股市值破頂 (圖)
港股昨創多項新紀錄
首季十大升幅藍籌 (圖)
首季十大跌幅藍籌 (圖)
騰訊季升近三成威絕藍籌
港股氣勢如虹 創多項紀錄 (圖)
港對沖基金管理資產創新高
《人民日報》一日兩長文挺A股
內房一帶一路領軍 A股7年高 (圖)
港股通使用額度創新高 (圖)
太保料產險業務今年扭虧 (圖)
AIG傳減持財險套現39.3億
福耀暗盤最多賺728元
信銀推「鑽石財富管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