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力」駁「法政匯思」:屢稱迫害實辱法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由公民黨成員擔任骨幹、被指為「公民黨B隊」的法律界議政組織「法政匯思」,日前發聲明稱各方應「停止攻擊」司法機構,實質為反對派的違法亂港保駕護航。被點名質疑的「愛護香港力量」昨日發表聲明,反斥反對派陣營經常質疑法庭「政治審判」,更煽動「佔領」者「不一定要遵守法院禁制令」。他們促請律政司司長捍衛司法機構,絕不容許「只許『泛民』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法政匯思」日前發表聲明,點名質疑「愛護香港力量」等組織發表「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等言詞,有辱罵及涉嫌干犯藐視法庭的刑事罪行,要求律政司採取行動,阻止有關言論。「愛港力」昨日發表聲明,批評「法政匯思」充分表演了「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聲明指,反對派及「本土派」在被檢控定罪後,在法庭外高呼「政治迫害」、「政治審判」及「政治檢控」等口號,有關律師更不止一次發表「不守法絕非等同不尊重法治、違反法庭禁制令絕非等同破壞法治」等言論,「難道這樣做就沒有侮辱判案的法官嗎?難道就不會損害法庭的權威嗎?」

促律政司勿「只許『泛民』放火」

「愛港力」促請律政司司長履行普通法傳統及慣例,肩負司法機構最終捍衛者的任務,不要「只許『泛民』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阻止那些對法庭及香港司法制度誣衊為「政治檢控」、「政治審判」、「公民抗命可以凌駕法治」的人。

他們要求律政司司長阻止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聲言,「佔領」者留在現場「不代表挑戰法律」;阻止公民黨主席余若薇稱「法庭禁制令由單方面提出,不一定要遵守」;阻止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說「不守法絕非不尊重法治」;阻止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說「司法獨立,非指某些人士永遠都是對的」、「法治,並非單純守法」;阻止不遵守法庭禁制令,聲稱犯法並非等同破壞法治的人。

相關新聞
政府研削兩電厚利 (圖)
「利潤管制協議」檢討方向
堅持引入競爭 惟新電商難覓
天然氣發電將達五成 (圖)
兩電回報率或定7%至8%
「魔」掌亞視? (圖)
亞視股權事件簿及歷來部分大事
黎智英幫手造勢 傳王有「幕後金主」
特首:依公義處理亞視續牌 (圖)
被指性侵女下屬與周刊互告 (圖)
朱慧珊「無語」 黎燕珊驚裁員 (圖)
HKTV收視狂瀉 浴血「吊鹽水」 (圖)
匡正袪邪:陳永棋:普選不能繞過基本法另搞一套 (圖)
勢在必行:倡中學教守法愛國 結合中史必修 (圖)
紀念郵票明發行 插畫展兩地關係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四) (圖)
過半民意挺2017按「決定」普選 (圖)
陳佐洱:「一國」「兩制」非平起平坐 (圖)
崔世安:澳門需樹立憲法觀念
李剛:中央全面治澳有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