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藥品被曝摻重金屬賦形劑


放大圖片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查封大量工業用碳酸鎂。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報》報道,台灣彰化縣衛生局去年底稽查縣內工廠,查到有化工廠販售食品添加物給下游業者,甚至有2家以上藥廠向該公司買工業鎂粉,當成製藥時的賦形劑。彰化地檢署以及彰化縣衛生局查出,工業用碳酸鎂1公斤約60元(新台幣,下同)(約15港元),食品級碳酸鎂則1公斤約120到180元(約30至45港元),台中市誼興公司可能為了賺取價差,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賣給3間調味粉業者,另波及200多家下游業者。

彰化地檢署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報,縣內有製作胡椒粉、咖哩粉的業者向台中市的誼興公司購買工業用的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避免受潮結塊。檢方指出,「藥事法」中對於賦形劑的規範不像食品這麼嚴格,懷疑業者在製作胃散等藥物時加入含有多種重金屬的工業用碳酸鎂,民眾可能在不知不覺中攝取了過多的重金屬。

相關新聞
柯文哲:尊重兩岸已簽協議 (圖)
柯施政百日 滿意度逾八成
台生登陸研習首擴至企業 (圖)
藥品被曝摻重金屬賦形劑 (圖)
朱立倫:「修憲」不要有一黨之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