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立倫:「修憲」不要有一黨之私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表示,「修憲」事關百年大計,不要有個人或一黨之私,「修憲」應該要建立權責相符的制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0日首度明確表態說,目前主流民意堅持「總統」直選,「內閣制」沒有存在空間。朱立倫昨日受訪時表示,「修憲」應該是要建立權責相符的制度,台灣這幾年是否權責相符,大家都很清楚。民意也希望做一些調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說,即使多數民意支持直選,也不等於否定其他具備「內閣制」精神的制度,以「立法會」的「閣揆」同意權為例,不僅獲得民意高度支持,也能解決當前權責不符的問題。

楊偉中說,國民黨一向主張應「建立權責相符的制度」,歷經3位民選「總統」的執政經驗,多數民眾普遍支持這樣的方向,但蔡英文只強調民眾支持直選,卻迴避6到7成以上民意支持恢復「立法會」的「閣揆」同意權,顯然忽視問題的重要核心。他呼籲,蔡英文應有政治家的深謀遠慮,不要只有政客的短視近利。

相關新聞
柯文哲:尊重兩岸已簽協議 (圖)
柯施政百日 滿意度逾八成
台生登陸研習首擴至企業 (圖)
藥品被曝摻重金屬賦形劑 (圖)
朱立倫:「修憲」不要有一黨之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