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後市「升升升」VS「股災先兆」


放大圖片

■瓻昨急升3.8%,大市並屢創新高紀錄。 中新社

港股昨升勢凌厲,究竟是「大時代」之始,還是「股災先兆」,股民、網民對此各持己見。不論哪方洞察先機,昨為復活節長假期後的第一個交易日,股市立即爆升,令不少於假期前的「儲定貨」的股民帶來驚喜。不過,就昨日的情況來看,散戶傾向先沽貨止賺多過高追入市。

股民「晒命」:眨眼賺數十萬

有經紀指,昨日市況暢旺如同2008年的時期,又指不少股民在股市急升期間先沽貨止賺,生意額較以往多出約數倍。有股民表示,昨日先沽出一半持股,已賺數十萬元,「眨下眼,就賺髐@成」,又表示對後市有信心,認為升勢會持續。但亦有復活節前未買股的散戶稱,後悔無及早買入心儀的股份,但見到昨日升勢太凌厲,未敢入市。

網民「柏分」則看好未來港股的走勢,稱「短期內(港股)應該向好,第二季內應該都會升升升」;網上也有不少網民留言,表示看好瓻(未來)的升勢,網民Wai Lai更看好瓻會升至35,000點,而看好瓻升勢持續的網民大有人在,更有人指是「牛三重臨」。

網民憂「爆煲」:勸及早沽貨

當然,亦有網民看淡後市,有網民指港股急升,有如2008年的金融風暴前夕,網民Ryan Yuen指,2007年瓻曾升至3萬點,一年之後美國爆發金融海嘯,香港不幸受拖累,認為8年後的今日,只會重蹈覆轍;亦有網民指是泡沫爆破的先兆,勸喻股民及早沽貨。 ■記者 黃萃華

相關新聞
北水滾滾 港股漲萬三億 (圖)
港股「大四喜」
後市「升升升」VS「股災先兆」 (圖)
北水狂掃 港地下錢莊傳乾塘
股票網「塞車」 散戶慘變「蜑家雞」
主板交投二千五百億 「贏一截」
港股十大成交額
北水湧入 港股通首度買爆 (圖)
張華峰:優化深港通 盼6月開車
A股資金分流 追捧低價港股
內地散戶青睞港股科網龍頭
A股成交萬五億新高 滬指曾越4000 (圖)
熱錢湧入見證大時代 港匯觸及7.75強方兌換水平 (圖)
港交所狂升12.2% 藍籌稱王 (圖)
匯豐:來港不買奶粉買股票
麥樸思:A股漲得太誇張 或回調20% (圖)
現瓻媬v超購逾279倍 (圖)
金管局員工加薪4.7%
滬港通帶挈 耀才多賺31% (圖)
TCL今年要賣1億部智能手機 擬5年完成「雙+」轉型 磋商拓視頻通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