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資金分流 追捧低價港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夢璟、孔雯瓊 上海報道)瓻昨天大升3.8%,創下7年新高,當中南下湧港的資金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分析指,港股熱源於H股市場分流了A股市場充裕資金,加之兩地存市盈率差,一些低價港股成為內地投資者熱捧對象,受此利好就連港股衍生產品亦爆發集體漲勢。

H股較A股折價大吸引

湘財證券首席分析師金琦認為,源於A股瘋漲效應,目前市場上資金充足,受「掙錢效應」影響,許多投資者同時把目光投向價格更加低廉的港股,目前受追捧的港股大多股價不高,還有部分是仙股。加之部分接有A、H股的股份,其H股股價較A股有顯著折價,也吸引了內地資金進入。

信達證券上海鐵嶺路證券營業部負責人王凌霄則指,A股已過熱,已有部分資金抽離,離開A股的資金必將尋找一個新的市場,離A股市場最近的港股市場成為這些資金的新落腳地。

相關衍生產品基金齊漲

港股熱同時帶動市場相關衍生產品。昨日南方琤沀TF(513600)已連升多日,作為業內首隻獲批的滬港通基金,其跟蹤標的為香港琤肏數。其餘掛u港股題材基金,因成為投資者參與掘金港股的良好通道,亦有集體上漲表現。

華安基金首席分析師楊曉磊表示,上月證監會宣布允許公募基金通過滬港通直接投資港股,這都使得港股基金人氣爆棚。目前琤沴和H股B兩個分級基金更是對港股起到推波助瀾作用。

業內發警號 港股風險增

對於快被捧上天的港股,業內亦有警示之聲。金琦強調,港股風險很高,某些股份一旦熱炒到高價之後是否有人願意接盤存在一定疑問;另外,港股交易規則和A股區別很大,不僅不設漲停、跌停,部分低價格還存在縮股,乃至退市的可能。他就曾親眼目睹過公司客戶因港股縮股和退市,導致賬戶總幾千萬資金縮水成幾十萬。

王凌霄分析指,隨蚨韭銙q的開通導致兩地市場關聯緊密,一旦A股市場發生調整,必將一定程度上影響到港股市場,而恰恰近期A股已經有調整跡象,因此對港股亦不能放鬆警惕。

相關新聞
北水滾滾 港股漲萬三億 (圖)
港股「大四喜」
後市「升升升」VS「股災先兆」 (圖)
北水狂掃 港地下錢莊傳乾塘
股票網「塞車」 散戶慘變「蜑家雞」
主板交投二千五百億 「贏一截」
港股十大成交額
北水湧入 港股通首度買爆 (圖)
張華峰:優化深港通 盼6月開車
A股資金分流 追捧低價港股
內地散戶青睞港股科網龍頭
A股成交萬五億新高 滬指曾越4000 (圖)
熱錢湧入見證大時代 港匯觸及7.75強方兌換水平 (圖)
港交所狂升12.2% 藍籌稱王 (圖)
匯豐:來港不買奶粉買股票
麥樸思:A股漲得太誇張 或回調20% (圖)
現瓻媬v超購逾279倍 (圖)
金管局員工加薪4.7%
滬港通帶挈 耀才多賺31% (圖)
TCL今年要賣1億部智能手機 擬5年完成「雙+」轉型 磋商拓視頻通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