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不為趕建橋犧牲工人安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羅繼盛)港珠澳大橋前日再次發生致命工業意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表示,已第一時間主動接觸死者家屬以提供適切援助;勞工處已發出「臨時停工令」(暫時停工通知書),直至情況改善為止。他指出,從2011年至今,港珠澳大橋先後發生5宗致命意外及逾60宗受傷個案。他強調,不會為了趕工而犧牲工人的安全。

張建宗昨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指出,當局一向十分關注港珠澳大橋的致命工業意外,並聯同發展局、路政署及海事處加強執法,最重要是在源頭、危害到管理的方面系統性地處理問題,「我們一定會做工夫。」他指出,要全方位去看待有關問題,「現在隨茪@些大型工程的陸續展開,加上市區重建及維修等,我們都高度戒備,一定要在源頭處理好問題,在意識、工序方面做好工夫。」

張建宗強調,不會為了趕工而犧牲工人安全,「工業意外我們一宗都嫌多,工地的安全是首要處理的,如何趕工都一定要顧及工人安全的情況,否則便得不償失,因為一旦發出了停工令,往往要停工兩三個星期,其實很多承建商都寧願依工序去做。」

他重申,僱主及僱員在工業意外上有共同責任,相信大家只要提高警覺,一定可減少意外事件,當局亦會配合所有承建商、發展局及有關施工部門加強溝通的力量,為工人的安全,加倍做工夫。

張炳良:勞處將查墜u意外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表示,勞工處會很嚴格調查意外成因,路政署亦會與承建商了解情況,但有關檢討需要一些時間,的確會影響到工程進度,但由於涉事的屯門至赤P角連接路預計於2018年完工,距離現時還有一段時間,故希望透過追回工程的措施減少影響。

相關新聞
特首:力遏水客 力吸遊客 (圖)
湖北書記讚CY處理「佔中」成功 (圖)
港駐武漢經貿辦事處啟用
港府盼合作由武漢輻射五省
參觀港資醫院 (圖)
黃富榮:政府要深入主導推廣基本法 (圖)
擺脫「沉悶」:倡手法注新元素 搶攻青年「市場」 (圖)
「單打獨鬥」歷「四遷」 基推會冀增資源
民主黨民調揭逾半人挺先通過政改 (圖)
下周四中委商「袋方案」事件
政經人語:鴿黨溫和派「反擊」 謀闢新路爭中間票
億元保育東蓮覺苑 年內招標 (圖)
話你知:何東夫人出資建寺 夫婦名字組合命名 (圖)
張炳良:三跑獲中央部委支持
張建宗:不為趕建橋犧牲工人安全
「佔旺」藐視法庭 律政司再控20人
清潔工撐「佔」亮刀囚14天
裝修工「鳩嗚」咬傷警表證成立
有線「美女主播」梁靜雯燒炭亡 (圖)
無證姊妹明德出生 14歲妹准回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