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意漢持槍血洗法院 殺法官律師釀4死


放大圖片

■涉案的賈爾迪耶洛。 路透社

意大利米蘭法院昨日發生致命槍擊案,法院審理一宗破產案時,57歲被告賈爾迪耶洛突然開槍,一名律師、另一名被告及一名在辦公室的法官中槍喪命,另有一人心臟病發身亡,3人受傷。疑兇事後騎電單車逃走,在米蘭市郊被警方拘捕。總理倫齊承諾全面調查案件,不會讓同類事件重演,又指槍手要付出應有代價,並讚揚警察「英勇地」搜出槍手並把他拘捕,解除威脅。

事發於法院3樓的法庭,當時正審理破產案,穿西裝的賈爾迪耶洛是被告之一。檢察官利貝拉蒂透露,疑兇在庭上向其代表律師、37歲的阿皮亞尼及另外兩名被告開槍,其後再走到2樓,進入法官錢皮的辦公室開槍擊斃他。阿皮亞尼證實胸部中槍死亡,同案另兩名被告一死一重傷。

竟能攜槍進入 法院安檢粗疏

法院當時有逾100人,各人聽見槍聲後大驚走避,有人透露聽見4至5下槍聲,另有一人疑因槍擊事件引致心臟病發不治。大批警員接報到場,一度要求部分法庭緊閉大門,以免槍手闖入,確認情況安全後進行疏散。警方指賈爾迪耶洛合共開了13槍。

賈爾迪耶洛開槍後,先躲在法院辦公室,其後伺機騎電單車企圖逃離米蘭市,警方不久後在距離米蘭約25公里的維爾梅卡泰拘捕他,內政部長阿爾法諾透露,對方當時準備再襲擊其他人。

當局正扣留賈爾迪耶洛,調查重點包括他為何能攜帶槍械進入法院,以及開槍後仍能走到下一層殺害法官的原因,亦會調查他為何能離開法院。據悉法院設有內部通道,讓律師及職員毋需通過保安檢查,疑兇或跟隨律師從該通道進入法庭;傳媒亦報道法院其中一個金屬探測器前日上午起損壞。檢察官利貝拉蒂則估計,賈爾迪耶洛是使用假的職員證,從職員專用的後門進入法院,避過金屬探測。

世博舉行在即 保安惹質疑

利貝拉蒂稱,暫未知賈爾迪耶洛與錢皮的關係,只知道後者專責破產訴訟。據報賈爾迪耶洛居於接近米蘭的布里安扎區,從事建築業並擁有數間公司,因生意失敗面臨破產訴訟。曾是賈爾迪耶洛代表律師的馬拉尼耶洛透露,對方行為古怪而且多疑,時常以為有人欺騙他,亦不願聽取別人意見,對其作案「不感到意外」。

米蘭世博將於下月舉行,當地安全情況備受各界關注。北方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憂慮,若世博保安水平如同事發法院,恐怖分子將能為所欲為。內政部長阿爾法諾已要求檢討法院保安措施。 ■《每日鏡報》/ 英國廣播公司/美聯社/法新社/ 今日俄羅斯/The Local網站

相關新聞
港股狂牛 金管局入市 (圖)
熱錢推升 港股料見32000 (圖)
梁振英:兩地一家人 不計較同進步 (圖)
林鄭:政改方案或下周三交立會
「反水客」禍連綿 旅業臨「寒冬」 (圖)
吳康民:激進勢力綁架反對派 (圖)
中國首將打假擴至境外 (圖)
警查疑車遭拖行10米仆傷 (圖)
工程車撼的士尾 捲兩浸大生入車底 (圖)
水署新法海底換管快一半 (圖)
梁錦松:「一帶一路」助港成伊斯蘭金融中心 (圖)
港大「房顫」App計中風風險 (圖)
閩PX廠明火撲熄 周邊村民陸續回家 (圖)
外交部:南沙島礁擴建無可非議 (圖)
滬迪士尼地鐵線裝「中國心」 最快90秒一班 (圖)
穗男闖幼園 螺絲批刺傷6童 (圖)
有片有真相 美警戴鏡頭執法呼聲增 (圖)
意漢持槍血洗法院 殺法官律師釀4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