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滄來港推介馬鑾灣新城區


放大圖片

■主辦及協辦機構構負責人於招商推介會上合影。

鄭雲峰黃河明吳新奎主講閩自貿區發展新機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廈門市委常委、海滄台商投資區工委書記、海滄區委書記鄭雲峰日前率團來港舉行閩自貿區廈門海滄板塊招商推介會,吸引眾多香港工商界人士出席,該招商活動重點推介廈門自貿區尤其是海滄區的優勢及投資前景。鄭雲峰表示,廈門作為福建自貿區的重要板塊,其中海滄區佔廈門片區的50%,得益於自貿區建設發展,海滄區將迎來發展新機遇,冀港商把握良機,積極參與,共覓商機。海滄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吳新奎向來賓重點介紹了馬鑾灣新城區的規劃詳情,指馬鑾灣將成為「美麗廈門」戰略規劃全面實施的先行示範區。

鄭雲峰:港為外資主要來源

鄭雲峰還表示,香港是廈門吸收外資的主要來源地,港資在廈項目超過3,600個,累計實際利用港資近150億美元,約佔外資總量二分一。當前,廈門正迎來中央支持福建發展的三大政策疊加的歷史新機遇:一是中央作出支持福建加快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國家各部委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二是福建自貿區已經正式獲批,廈門是其中的重要板塊;三是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福建被確定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網之路的核心區。

他介紹,海滄區位於廈門西側,是距廈門島最近的新城區,1989年經國務院批准,成立廈門海滄台商投資區,2003年成立海滄行政區,2008年獲批成立保稅港區,目前實行投資區、行政區、保稅港區「三區合一」的管理體制。

海滄綜合實力居全國百強區第十五名。該區「最大的優勢是港口、最大的產業是工業、最大的特色是對台、受惠最多是人民群眾」,鄭雲峰又以燒開水來比喻海滄發展,形容海滄區現在「差一度就要沸騰」,已經成為廈門當之無愧的投資熱土,海滄將秉持親商、重商、愛商、富商的理念為大家做好服務。

黃河明詳細介紹營商環境

廈門海滄保稅港區管委會副主任黃河明詳細介紹了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的區域布局、管理方式和法治化的營商環境等。

廈門市海滄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吳新奎向大家介紹位於海滄區北部馬鑾灣新城區規劃詳情,指出馬鑾灣是廈門大海灣的重要組成部分,具環境優勢,馬鑾灣將建設成為「美麗廈門」戰略規劃全面實施的先行區和示範區。

銀行金融界紛查詢新進展

推介會的互動環節,與會的銀行界、金融界等人士紛紛查詢關於自貿區最新進展,相關部門領導即場解答,場面熱烈。

是次招商推介會由廈門海滄保稅港區管委會、廈門市海滄區政府主辦,香港廈門聯誼總會、旅港福建商會、香港福建同鄉會、香港福建體育會承辦。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王少華,監事長黃煥明,創會會長、永遠榮譽會長陳金烈,永遠榮譽會長陳成秀、吳天賜、陳榮旋;旅港福建商會理事長駱志鴻;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陳聰聰﹔香港福建體育會理事長蔡世傳等出席。

相關新聞
海滄來港推介馬鑾灣新城區 (2015-04-14) (圖)
特稿:吳良好:鄉親獻力海滄 王少華:機遇千載難逢 (2015-04-14) (圖)
國際婦會籲長者登記做選民 (2015-04-14) (圖)
港僑聯會迎湖南僑聯代表團 (2015-04-14) (圖)
南北行公所春節聯歡 李歡致辭 (2015-04-14) (圖)
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就職 (2015-04-13) (圖)
英女王倫敦會見劉詩昆孫穎 (2015-04-13) (圖)
港區潮聯開班教品酒 (2015-04-13) (圖)
仁濟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5-04-11) (圖)
特稿:林百欣孫女冀傳承善業 (2015-04-11) (圖)
史顏景蓮膺仁愛堂主席 (2015-04-11) (圖)
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施援手 老華僑獲穗補償 (2015-04-11) (圖)
東華慈善首映助體藝精英 (2015-04-11)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訪本報 (2015-04-11) (圖)
客家文化尋根 梅港青年團聚 (2015-04-10) (圖)
韓正晤中總赴滬考察團 (2015-04-10) (圖)
福建港區政協聯會歡賀新春 (2015-04-09) (圖)
廣東社總港島九東區委慶新春 (2015-04-09) (圖)
資深傳媒人聯會慶5歲 朱文馬逢國主禮 (2015-04-09) (圖)
上合秘書長訪文匯報 (2015-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