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吳良好:鄉親獻力海滄 王少華:機遇千載難逢


放大圖片

■廈門自貿區海滄區招商推介會吸引眾多香港商界人士出席。

一個是享有「東方之珠」美譽的國際金融中心,一個是以「鷺島明珠」馳名的海西中心城市,廈門、香港「雙珠」堪稱交相輝映,當廈門建設自貿區,港商也都希望搭上這趟「經濟快車」,把握先機參與海滄新一輪發展。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表示,在「一帶一路」成為議論焦點之際,廈門海滄區在港舉行推介會,可謂先人一步。他指,海滄區歷史悠久,地處廈、漳、泉金三角地區的突出部位,是福建南部拓海貿易的重要港口,是我國主要的台商投資區。

他續說,海滄區在去年底設立的福建自貿園區,廈門片區中佔了 50% ,是自貿區建設的重點區域。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中,處於舉足輕重的地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將義不容辭地動員鄉親關注海滄區發展,並發揮好穿針引線的作用,為海滄區發展獻力。

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王少華表示,祖國改革開放的30多年來,自己是改革開放大潮流的觀察者、參與者、受益者。自貿區的成立是國家新一輪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和舉措。在近日召開的博鰲論壇上,國務院授權國家發改委,外交部、商務部向世界發布了「一帶一路的願景與行動」,文中幾次提到福建,包括要加快自由貿易區的建設,要支持福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要推進福建海峽藍色經濟試驗區。

她指出,在有關規劃中,福建是被圈定的重點省份之一,相信將為廈門海滄區帶來千載難逢的新機遇。海滄區是廈門經濟特區的經濟核心,發展成熟,港口、碼頭有強大競爭力,聚集廈門市最具規模的工業企業和新興產業,現在列入第二批自貿區試點,更是如虎添翼,海滄區即將迎來「自貿區」建設的新時代。 ■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

相關新聞
海滄來港推介馬鑾灣新城區 (2015-04-14) (圖)
特稿:吳良好:鄉親獻力海滄 王少華:機遇千載難逢 (2015-04-14) (圖)
國際婦會籲長者登記做選民 (2015-04-14) (圖)
港僑聯會迎湖南僑聯代表團 (2015-04-14) (圖)
南北行公所春節聯歡 李歡致辭 (2015-04-14) (圖)
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就職 (2015-04-13) (圖)
英女王倫敦會見劉詩昆孫穎 (2015-04-13) (圖)
港區潮聯開班教品酒 (2015-04-13) (圖)
仁濟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5-04-11) (圖)
特稿:林百欣孫女冀傳承善業 (2015-04-11) (圖)
史顏景蓮膺仁愛堂主席 (2015-04-11) (圖)
香港華僑華人總商會施援手 老華僑獲穗補償 (2015-04-11) (圖)
東華慈善首映助體藝精英 (2015-04-11) (圖)
廣東社總青委會訪本報 (2015-04-11) (圖)
客家文化尋根 梅港青年團聚 (2015-04-10) (圖)
韓正晤中總赴滬考察團 (2015-04-10) (圖)
福建港區政協聯會歡賀新春 (2015-04-09) (圖)
廣東社總港島九東區委慶新春 (2015-04-09) (圖)
資深傳媒人聯會慶5歲 朱文馬逢國主禮 (2015-04-09) (圖)
上合秘書長訪文匯報 (2015-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