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氣派奢華買家絡繹不絕 桂林4A景區現百座「活死人墓」


放大圖片

■氣派的墓地的墓碑上並無墓誌銘,說明墓主尚未離世,或墓地正待出售。 本報廣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琳 廣西報道)央視日前曝光廣西桂林堯山景區現百座「活死人墓」。記者了解到,景區還有上千座散亂安葬死人的墳墓,儼然已成墳場。桂林市宣傳部相關人士向記者表示,墓群管理涉及多個部門,目前已展開調查,相關處理措施將於近日出台。

據悉,堯山景區是國家4A級景區,被稱為桂林市內最高的山,不僅風景優美,還可以俯瞰整個桂林城區。而自2008年開始,附近村民就開始在山上大規模的建墓,散埋亂葬,有的墓就位於景區索道停車場旁,來乘索道的遊客甚至就坐在墳場邊休息。記者看到,但凡沿山公路旁有小路的地方,沿路上到山頂也是各種各樣的墳。

在墓群中,上百座未葬人的「活死人墓」十分顯眼,面積從十多平方米到數百平方米,且越往山頂越「豪華」,有的用瓷磚砌起來,修了排水溝,石桌石凳、石獅子、墓碑上各種圖案等等,金碧輝煌。當地的村民表示,這些墓有的是有人買了,先預備下,有的是當地的村民先修好,還在等候買主。

售價平過正規墓園

據了解,這些「活死人墓」的價格在幾千元到兩萬元不等,較桂林市正規墓園的墓地便宜許多,且面積較大,因此許多人前去買墓。據知情人士透露,2007年前後,政府曾先後大規模地對市內風景區的墳墓進行整治遷移,但堯山上的散埋亂葬問題,目前基本是處於無人管理的狀態,且有蔓延之勢。桂林市宣傳部相關人士稱,殯葬管理沒有劃分給城區政府,而是土地、旅遊局、民政等多個部門在管理,目前幾個部門已在聯合進行普查。

散墳仍不斷增長

在桂林靖江王陵博物館工作的李先生告訴媒體:「堯山上大規模的散埋亂葬是從2008、2009年開始的,特別是2010年以後,不斷增多。」記者從堯山上已經下葬的墓碑上察看,發現大量的墓的年份都是2008年以後的,與李先生說的極為契合。

據了解,堯山索道停車場附近的兩大墳場屬於附近的一山村所有。由於近年來該村附近基本已經沒有地了,沒有辦法,只能把觸角伸向幾里外的堯山腳下。短短的七八年間,整個堯山景區已經有幾千座墳了,目前還在持續不斷地增長。

相關新聞
蔣潔敏懺悔:罪行滔天 痛心疾首 (圖)
蔣潔敏落馬事件簿
一周前「預演」庭審 民眾:抓了貪官心裡高興 (圖)
特寫:穿深色夾克 白髮增多
專家解讀:嚴打國企「一把手」貪腐 挽救國資流失 (圖)
山西原副省長病亡後遭開除黨籍 (圖)
陶玉春涉貪賄逾3億 珠海受審 (圖)
內地3月進出口雙降遜預期 (圖)
外需疲軟 寬鬆政策有更大空間
李克強:維護聯國為核心的戰後國際秩序 (圖)
李克強晤美特使 籲放寬高技術出口 (圖)
五大方面加強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澳洲成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中方未表示支持印度「入常」
中國加強安監落實「一票否決」
國辦:不得為招商阻礙安監執法
氣派奢華買家絡繹不絕 桂林4A景區現百座「活死人墓」 (圖)
滬迪士尼明春啟幕 遊客最快5.4秒入園 (圖)
艾學峰任深圳副市長 曾從事港澳工作18載 (圖)
哈市黃金大盜曾練開夾萬四個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