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東北撥款 補師「阻警」判守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立法會財委會去年審議新界東北前期工程撥款期間,一名參與反對撥款集會的兼職補習老師,被指四度拒絕警員搜背包,後被抬上警車時又掙扎反抗。被告早前否認控罪,昨在東區法院獲准以簽保守行為方式處理。裁判官訓示被告「故意阻撓警務人員」性質嚴重,被告應為控辯雙方達成共識感慶幸。

26歲被告黃郁善被控「故意阻撓警務人員」及「抗拒警務人員」兩罪。案情指,黃於去年6月27日參與龍匯道添美道交界的集會時,以黑超和T恤蒙面遮蔽容貌在警方封鎖線前出現。警員四度要求搜查被告背包但均被拒,於是將他拘捕。

其間,黃掙扎反抗,另4名警員見狀即將他抬上警車,黃的膝蓋在掙扎時撞到一名警員的胸部。在警誡下,黃稱自己當時無意反抗,只是想「取回身份證」。被撞警員其後發現胸骨骨折,獲准9日病假休息,被告庭上透露已透過律師向受傷警員道歉。

控辯雙方同意不提證供起訴,准被告以2,000元自簽守行為兩年,不留案底,但須繳付500元堂費。裁判官李紹豪得悉黃獲自簽守行為了事時,即語帶訓斥叮囑他不要再犯,尤其「故意阻撓警務人員」一罪性質嚴重,獲此安排他應感到慶幸。

相關新聞
深「一簽多行」 改「一周一行」 (圖)
特首:新政僅針對水貨客 (圖)
特寫: 「拉篋」「反水客」示威增工作難度 (圖)
話你知:港府去年中已提「一周一行」
旅界倡吸貴客 冀增個人遊城市 (圖)
特稿:張曉明親走訪 助解水客難題 (圖)
上水屯門舖租料挫 餐飲「食住上」
零售股逆市挫 大摩:利吸豪客 (圖)
來港過夜旅客人均消費 (圖)
來港即日往返旅客人均消費 (圖)
港深居民歡迎改政策 (圖)
上水屯門商戶盼減租免裁員 (圖)
「風沙」昨捲上水 12人涉走水貨被捕
各政黨表歡迎 盼政策緩和局面
深市民:早有準備 影響不大
跨境童家長盼一周多行
各界:反對派三度聯署證「虛怯」 (圖)
參與聯署的反對派立法會議員(23人)
方案下周三出爐 傳採10%提名「入閘」
黎汶洛表面「認衰」 暗串民主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