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辦座談會推魯港金融合作


放大圖片

■山東省常務副省長孫偉在座談會上致辭。實習記者張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冉、實習記者 張楠 山東報道)山東省金融辦與香港交易所日前在濟南聯合舉辦的魯港國際投融資座談會上,香港交易所總裁李小加暢談金融市場改革以及滬港通帶來的紅利。此外,來自中國證監會國際合作部負責人、香港投行、會計等方面的專家分別就國內企業境外上市法規政策、香港證券市場最新發展、香港上市及常見的會計問題等進行了講解。

據了解,此次座談會旨在深化魯港金融合作,推動山東企業赴港上市、發行企業債券,以及利用香港國際化平台實施「走出去」戰略。山東省常務副省長孫偉在致辭中介紹,山東一直高度重視金融業對實體經濟發展的服務與支持。2014年該省社會融資規模 9,292億元人民幣(下同),居全國第4位。省資本市場發展引導基金及首批兩隻子基金已於日前設立,山東成為全國率先設立省級股權投資引導基金的省份之一。

港成山東深化金融改革便捷渠道

孫偉同時指出,當前山東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正處於關鍵時期,需要進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擴大金融業開放,充分發揮金融對經濟轉型升級的作用。香港金融市場發達,市場體系成熟,法律制度健全,是山東金融業「請進來、走出去」最便捷、有效的渠道。加強魯港金融合作、實現互利雙贏,具有堅實基礎、巨大空間和美好前景。希望香港金融機構積極落戶山東、開展業務,香港交易所在推動企業上市、規範運作、科學實施監管等方面與山東開展深層次合作,山東金融機構積極引進境外戰略投資,各類企業利用好香港平台「走出去」,共同推動魯港金融發展。

山東歷來重視與香港在金融領域的合作。2012年,山東與港交所簽訂了戰略合作備忘錄,截至目前,山東在港上市公司達44家,佔全省境外上市公司總數的45%,累計在港融資775億元,佔境外上市融資的83.2%。據2014年度山東金融行業統計數據顯示,新增上市企業8家,其中境內2家、境外6家,融資77.5億元;截至2014年底,山東境內上市公司總市值達到1.24萬億元,約佔同期GDP的20.9%,比上年末提高2.9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魯辦座談會推魯港金融合作 (2015-04-15) (圖)
金蝶:客戶群助打造大數據公司 (2015-04-15)
寧夏膺最佳中國葡萄酒產區 (2015-04-15)
港註冊稅務師有望前海執業 (2015-04-15)
中國最大純氧光伏窯爐點火 (2015-04-15) (圖)
廣東第一品牌全國最多 (2015-04-14)
日品牌衰落 創維拓海外彩電 (2015-04-14)
義烏電商博覽會 十國電商聚首 (2015-04-13) (圖)
港資在深推介煤層氣項目 (2015-04-13)
寧夏設30億產業引導基金 (2015-04-13)
遼寧赴港推介旅遊倡共榮 (2015-04-11) (圖)
寶雞推PPP融資吸投資額逾百億 (2015-04-11) (圖)
銀川去年引8個500強企業項目 (2015-04-11)
澳門國際房交會舉行 (2015-04-11)
重慶設現代物流產業發展基金 (2015-04-11)
海信冰箱採新型環保發泡劑 (2015-04-11) (圖)
蘇寧超市冀今年業務增10倍 (2015-04-09) (圖)
邵氏5億投貴州茶產業項目 (2015-04-09) (圖)
鄭州推首批PPP項目涉1126億 (2015-04-09) (圖)
俄50跨境電商東莞採購 (2015-04-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