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七不易 中央地方齊加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雖然一季度中國GDP成功保七,但經濟下行壓力不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經濟座談會上坦言,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仍在上升,需為面對更大的經濟困境作好準備,需要加大定向調控力度,守住穩增長、保就業、促改革的基本盤。近日中央出台多項托底政策,地方也積極作為,發力穩增長。

4月10日,李克強在東北三省經濟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把穩增長、保就業、提效益作為首要任務,認為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必須有效頂住壓力,以免民生受到影響。4月11日,李克強再次強調,繼續以中西部地區為重點加強鐵路重大項目建設,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做出新貢獻。

上周,劉鶴以中財辦主任身份到上海調研摸底,重點了解經濟增長、結構調整及改革開放現狀,此次調研將為中央進一步把脈經濟提供決策依據。

在日漸低迷的房地產市場,國家的托市意願也十分明顯。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銀監會、財政部、稅務總局等五部委聯手托市,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調售房免徵營業稅門檻。這被分析師稱為是「史上最寬鬆政策」。

地方也積極作為,近期各地陸續召開各種會議研究本地區經濟形勢,並制定擴大投資、刺激消費等應對經濟下行的措施。

相關新聞
亞投行確定意向創始成員國57個 (圖)
亞投行57意向創始成員國分佈
內地首季GDP增7% 6年最低 (圖)
調控非強刺激 樓市可保企穩 (圖)
主要城市地價首季增速放緩 (圖)
內地一季度主要經濟指標
保七不易 中央地方齊加力
專家解讀:穩增長料續加碼出重拳
網速慢收費貴之消費篇 (圖)
總理促降網費提網速 (圖)
市民有話說:內地上網費是美國4倍韓國20倍 (圖)
文匯觀察:網絡效能關乎經濟「經脈」
內地4G套餐收費
國務院核准建設「華龍一號」核電機組 (圖)
中方促菲尊重南沙島礁建設 (圖)
內地法院下月全面實行立案登記制 (圖)
王正偉兼任統戰部副部長 (圖)
國資委聘第三方檢查央企境外資產 (圖)
市縣鄉作風改進公眾滿意度低
外交報告稱「第一夫人」詮釋中國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