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庫報告籲先治理「一把手」腐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玉潔、王曉雪 北京報道)內地首部系統反映國家改革創新的白皮書《中國創新報告2014--國家治理現代化元年》15日在京發佈。報告指,黨政「一把手」腐敗問題正成為當前反腐敗的重點和難點。從行業分佈上看,黨委、政府、交通、司法以及國企等部門「一把手」更容易腐敗,治理「一把手」腐敗應當成為紀檢監察機關的優先任務。

該報告由深圳創新發展研究院與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聯合推出。報告收集整理了2000年到2014年3月底所公佈的367名廳局級以上官員腐敗案例,其中擔任「一把手」職務的有219名,佔比約60%。上述案例中,有172名官員曾包養「二奶」,佔47%。

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副院長聶輝華表示,報告所涉及的「一把手」是指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的黨委或行政最高領導,其職位包括黨委書記、市長、局長、總經理、校長等。從行業分佈上看,黨委、政府、交通、司法以及國企等部門「一把手」更容易腐敗。

相關新聞
亞投行確定意向創始成員國57個 (圖)
亞投行57意向創始成員國分佈
內地首季GDP增7% 6年最低 (圖)
調控非強刺激 樓市可保企穩 (圖)
主要城市地價首季增速放緩 (圖)
內地一季度主要經濟指標
保七不易 中央地方齊加力
專家解讀:穩增長料續加碼出重拳
網速慢收費貴之消費篇 (圖)
總理促降網費提網速 (圖)
市民有話說:內地上網費是美國4倍韓國20倍 (圖)
文匯觀察:網絡效能關乎經濟「經脈」
內地4G套餐收費
國務院核准建設「華龍一號」核電機組 (圖)
中方促菲尊重南沙島礁建設 (圖)
內地法院下月全面實行立案登記制 (圖)
王正偉兼任統戰部副部長 (圖)
國資委聘第三方檢查央企境外資產 (圖)
市縣鄉作風改進公眾滿意度低
外交報告稱「第一夫人」詮釋中國形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