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辭職「公投」560萬 工黨「哭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團體昨日下午舉行「五方會談」,討論修改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一旦辭職引發「變相公投」的主題內容。與會的反對派除了要求「重啟政改五步曲」、「撤回全國人大『8· 31』決定」外,學聯新任秘書長「羅三七」羅冠聰更提出,要將「修改(香港)基本法」加入主題之內。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稱,目前正積極撰寫辭職《說帖》及《合作備忘錄》,估計何俊仁將於6月中辭職,從而引發「變相公投」。

7反對派研兩「籌旗」方案

出席「五方平台」會議的工黨主席李卓人昨日稱,是次辭職「公投」初步預料需花費560萬元,會由民主黨、公民黨、工黨、學聯、「學民思潮」、社民連及民陣7個反對派團體分擔。他們目前提出了兩個方案,一是各團體先各出20萬元後再籌錢;二是各團體一次過支付80萬元,日後在「七一」遊行等大型活動時就由各自籌款變為「跨團體」籌款。

《說帖》最快4月底完成

李卓人續稱,工黨較傾向第一個方案,因工黨「冇咩錢」,且區選將至,估計會有較多支出。社民連傾向支持第二方案,「雙學」則要待開會後才有定論。

單仲偕昨日稱,該黨正與多個團體商討,大家就何俊仁辭職一事的共識「正在不斷增加之中」,估計最快4月底完成相關文件,包括與有關團體的《合作工作備忘錄》及給公眾的《說帖》。其後,他們會再把有關文件交予民主黨中委討論,按照公司註冊條例的規定,利用1個月時間籌募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單仲偕續稱,倘全國人大常委「8· 31」決定下的政改方案不變,民主黨不會就政改投票取態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因為中委會已經有共識,就是反對「8· 31」決定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昨日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會面、「變相公投」的主角何俊仁昨日稱,中央定會在最後關頭「作出讓步」,而一旦方案被否決,他就會辭職引發「變相公投」。

他又聲言,除非中央願意給港人有「真普選」,否則與中央官員「見面亦無謂,只會鬧交收場。」他更口出狂言稱:「能夠見到(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更好,可以鬧個暢快,因為我不是出他糧。」

相關新聞
李克強論港事「三個關鍵點」 (圖)
李克強論「三個關鍵點」
林鄭:政改方案合憲合法合情理 (圖)
黃國健引述林鄭:過半數票當選特首「勞民傷財」 (圖)
反對派頑固 未見官員先拒政改 (圖)
審議政改「掌門」 譚Sir勢出馬 (圖)
羅健熙圖為鴿黨內訌「消毒」
陳智思:政改倘否決 「死路一條」
馮檢基漠視民意 屈政府貽笑大方
辭職「公投」560萬 工黨「哭窮」
建制派促主席剪布救港 (圖)
兩陣營合作 防拉布流會 (圖)
多黨讚預算聽民意惠全民 (圖)
民記二子痛批「港獨」為禍 (圖)
特寫:范國威道具騷 曾鈺成譏似幼園 (圖)
運輸業促豁免牌費津貼的哥 (圖)
里數換機票 未出發先過期 (圖)
消委會接獲飛行里數投訴 (圖)
超市貨品價去年升1.8% 奶類遠超通脹 (圖)
2014年13類超市貨品的總平均售價變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