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宋承憲 陳慧琳走紅毯晒親民


放大圖片

■宋承憲在開幕紅毯上不時揮手。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張聰 北京報道)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式於昨日開幕,並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盛大開幕儀式,眾多國際知名電影人及各界嘉賓璀璨亮相。當中不少巨星如韓國男演員宋承憲及香港天后陳慧琳更走近人群握手、簽名,大顯親民。

今年入圍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的影片分別來自中國、日本、韓國、斯里蘭卡、加拿大等十多個國家,包括《狼圖騰》、《智取威虎山3D》等在內的15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天壇獎」最終花落誰家,將於23日揭曉。

昨日開幕式現場設置紅毯儀式,由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法國電影導演呂克.貝松領銜的「天壇獎」評委費多爾.邦達爾丘克、陳可辛、辛羅伯特.馬克.卡門、金基德、費爾南多.梅里爾斯、周迅,國際國內電影導演、演員包括宋承憲、塔維亞尼 、唐季禮、蘇有朋、陳慧琳、伊能靜、何潤東、馮寶寶、吳孟達、呂良偉、趙又廷、朱孝天、應采兒、倪妮、王麗坤、曾黎等海內外知名電影人以及北京電影市場、電影論壇等嘉賓踏上北京國際電影節紅地毯,可謂星光熠熠。

其中宋承憲、陳慧琳主動走近人群中,與粉絲握手,更為他們簽名,惹來圍觀者呼喊聲不絕於耳。

開幕式帶來光影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紅毯儀式利用中國式建築特色空間、營造多層次立體景觀效果,整體呈現出中國元素與自然景觀的完美融合,兩者的有機結合,成就了一場視覺盛宴。

開幕式以「光影禮讚」為主題,在極致創意和唯美格調的光影盛宴中禮讚至真、至善、至美的人類情懷與理想。開場騷《光影禮讚》拉開開幕典禮序幕。融入了天壇獎意象、象徵電影瑰麗夢想的大型舞蹈《飛天》,盡顯中國古典藝術獨特意韻。《光影音詩畫--致敬電影》 通過中外經典電影原聲與經典電影場景的再現,演繹出戰爭與和平,光影與夢想,苦難與希望,自由與幸福,歲月與芳華的宏大主題,凸顯人性光輝。開幕式中,大會特地設置了「入圍影片推介」環節,邀請多位中國明星上台推介本屆電影節「天壇獎」15部入圍影片。

吳孟達現場歎為觀止

吳孟達穿黑色西裝、佩戴綠色領結亮相開幕式現場,他稱這是自己幾十年來最帥的造型。他表示,要穿這身衣服去參加今年的香港金像獎典禮,希望這身衣服能給他帶來幸運,抱得獎盃歸。論及對今年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印象,吳孟達用「歎為觀止」四字來形容。「接待高規格,現場氣氛嚴肅,我到這裡感覺到很緊張。」吳孟達表示,內地目前電影拍攝上特技是短板,但在十年內有望達到國際水平。

應采兒明麗的笑容和一襲性感粉紅短裙,吸引眾多媒體眼球。被問及對本次電影節的感覺,她說:「保安好嚴格,我好不容易擠了進來」。她並表示,抵達北京,趕上了十三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很高興昨天天公作美,晴空萬里。惠英紅在開幕式現場表示,這是她第二次參加北京國際電影節,場面宏大,是香港舉辦的電影節不可比擬的。

相關新聞
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宋承憲 陳慧琳走紅毯晒親民 (2015-04-17) (圖)
成龍夥「熊貓」登場 Rain現身濠江不忘韓海難 (2015-04-17) (圖)
朱千雪穿制服被誤當真警察 (2015-04-17) (圖)
張家輝嚐女兒特製飲料讚好飲 (2015-04-17) (圖)
千嬅小春預告做司儀依賴林家棟 (2015-04-17) (圖)
阿妹謝孫燕姿抱病撐場 (2015-04-17) (圖)
陳凱琳笑對緋聞 鄭嘉穎聞合照扭擰 (2015-04-16) (圖)
趙茜谷胸騷4吋事業線 劉佩玥否認被摸手 (2015-04-16) (圖)
獲男友日日讚靚祖兒回贈對方型 (2015-04-16) (圖)
大草原拍新歌MV Eason也想試航拍 (2015-04-16) (圖)
家燕姐撐唐文龍追佘詩曼 (2015-04-16) (圖)
林敏驄變成熟懂收斂 周嘉儀拒評「丁蟹效應」 (2015-04-16) (圖)
62歲壽辰前夕體驗斷食療法 曾志偉踢爆國祥常「換畫」 (2015-04-15) (圖)
王敏奕或畫卡賀「未來老爺」牛一 (2015-04-15) (圖)
《大時代》將重播 陶大宇讚是好時機 (2015-04-15) (圖)
周秀娜擇偶港人優先 (2015-04-15) (圖)
袁彩雲想追多個女 (2015-04-15) (圖)
吳雨霏唔知傅穎戀愛狀況 (2015-04-15) (圖)
趙雅芝黃錦燊拒跟兒子合照 (2015-04-15) (圖)
搭膊合卺交杯證沒不和 鎮宇華哥聯手窒基仔 (2015-04-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