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企參與佛山工業智能化


放大圖片

■佛山智能機器人全產業鏈聯合採訪團在參觀機器人製造企業。 記者鍾俊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俊峰、實習生 龍希 佛山報道)記者日前從佛山智能機器人全產業鏈聯合採訪座談會上獲悉,佛山正在以順德區工業機器人及智能裝備產業為基礎,申報廣東省首個智能機器人產業發展示範區。其中,港資企業也參與到了此次工業轉型升級的浪潮,使用大量機器人後,生產效率大幅提高。

順德百億推動機器人製造業

佛山順德區經濟與科技局常務副局長張鵬表示,廣東省智能機器人產業發展示範區是屬於省市區共建項目,其中順德區本身擬每年投100億推動機器人製造業發展。示範區計劃未來四年時間裡,開展優勢行業和「一鎮一業」工業機器人應用示範工程,鼓勵家電、機械、傢俱、紡織服裝、包裝印刷、建材、五金照明、汽車配件、精細化工等行業的製造型企業採用智能裝備與工業機器人技術改造生產線,提升自動化水平,每年重點推進2至3種行業的工業機器人應用,在每個行業中選取不少於30家企業開展工業機器人應用示範。

港企轉型升級起標桿作用

佛山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透露,佛山應用機器人的企業案例很多,日資、德資、港資、台資、本土企業都有,其中,港資企業溢達紡織起到了標桿作用。據了解,近年來溢達紡織大規模開展自動化改造,在織布、製衣、輔料生產等工序使用了大量機器人,生產效率大幅提高,降低了用工成本,改善了生產環境,在傳統紡織企業轉型升級,走高新化道路方面起到標桿作用。該負責人還透露,溢達紡織計劃在2015-2016兩年裡投入5,500萬人民幣進行技術改造,資金主要用於購買機器人。

相關新聞
遼法庫陶瓷去年銷售破百億 (2015-04-18) (圖)
中聯重科膺中國併購金梧桐獎 (2015-04-18) (圖)
「農村市場化指數」即將發布 (2015-04-18) (圖)
順德辦全國最大廚衛展 (2015-04-18)
逾60央企 廣西簽投資1200億 (2015-04-18)
港企參與佛山工業智能化 (2015-04-18) (圖)
魯辦座談會推魯港金融合作 (2015-04-15) (圖)
金蝶:客戶群助打造大數據公司 (2015-04-15)
寧夏膺最佳中國葡萄酒產區 (2015-04-15)
港註冊稅務師有望前海執業 (2015-04-15)
中國最大純氧光伏窯爐點火 (2015-04-15) (圖)
廣東第一品牌全國最多 (2015-04-14)
日品牌衰落 創維拓海外彩電 (2015-04-14)
義烏電商博覽會 十國電商聚首 (2015-04-13) (圖)
港資在深推介煤層氣項目 (2015-04-13)
寧夏設30億產業引導基金 (2015-04-13)
遼寧赴港推介旅遊倡共榮 (2015-04-11) (圖)
寶雞推PPP融資吸投資額逾百億 (2015-04-11) (圖)
銀川去年引8個500強企業項目 (2015-04-11)
澳門國際房交會舉行 (2015-04-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