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部長專車首公布:85部門1320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新預算法實施後,中央部門日前首次「曬」細賬,部級官員用車數量首次對外公開。數據顯示,85個部門共有1,320輛「部長專車」,其中國資委有134輛,成為擁有最多部級專車的中央政府部門。此外,2015年89家中央政府部門養車計劃花費為29.7億元(人民幣,下同)。

國資委最多 教育部居次

89個公布「三公」的單位中,80家單位詳細陳述了該單位車輛的情況,其中部級領導用車為第一次亮相。最新數據顯示,85個部門共有1,320輛「部長專車」,國資委最多,共有134輛部級領導幹部用車。

從公開數據看,排名第一的是國資委系統。截至2014年6月1日,國資委及所屬各單位共有車輛751輛,其中,部級領導幹部用車134輛,包括國資委、監事會、行業協會現職部級領導幹部用車及上述單位和各離退休幹部局管理的離退休部級領導幹部用車。教育部系統有78輛部級領導用車,排名第二。

外交部、國家發改委也是部級領導用車「大戶」,截至2014年6月1日,外交部各單位部級領導幹部用車56輛,國家發改委部級領導幹部用車54輛。此外,只有1輛部級領導用車的部委有13個,包括國家宗教局、國家信訪局、國家鐵路局、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等。

今年養車費 較去年稍減

公車預算方面,就89個單位公布的數據中,公務用車總費用達到了29.7億元。其中僅有3個單位的公務用車預算與上一年相比有所增加,10個單位持平,另有76個單位公務用車預算比去年減少。

由於去年中國啟動了公車改革,取消黨政機關一般公務用車,因此2015年不再買新公車成為了「新常態」。在89個單位中,僅17單位有新購車計劃。在2015年預算中,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約3,760萬元,成為今年三公預算中購車款最多的。2014年上述89個單位養車費用合計30多億元。

相關新聞
內地樓市回暖 深圳北京領漲 (圖)
深圳新樓均價連漲四周
專家解讀:市場分化加大成新常態
部長專車首公布:85部門1320輛
中央本級「三公」預算 今年63.16億降11.7%
浦東今年啟動40項產業結構調整 (圖)
外交視角:亞非攜手共建「命運共同體」
中儲糧「以陳頂新」騙補貼 (圖)
滇近千學生受煽動圍毆城管
天津申港澳通行證可24小時自取
「糧食銀行」須加強監管機制
「粵港澳最佳旅遊目的地」評選活動開鑼 (圖)
港「車站氧吧」下月抵京治霾 (圖)
浙破成品油走私案 案值八億 (圖)
日軍湘芷江投降彩照首曝光 (圖)
粵自貿區將設知產維權中心
台山核電站暫不裝料運行
西安30少女行笄禮迎上巳節 (圖)
地方「清權」 明年底完成 (圖)
省級行政審批事項公佈一覽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