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園放大鏡:「唐」生訪藥材舖非遺網誌賽奪獎


放大圖片

■校長黃仲奇(右)祝賀陳昱廷(中)獲「非遺網誌比賽」亞軍。 學校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參加了由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舉辦的「歷史傳情計劃」,讓學生從探索及體驗開始,認識本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民間傳統文化。該校中三生陳昱廷以傳統中醫藥為主題,透過走訪本地藥材舖及與相關人士訪談,撰寫內容豐富的報告,於計劃下的「非遺網誌比賽」獲得亞軍。

陳昱廷分享指,透過計劃中的考察,她發現傳統藥材舖近年漸漸式微,正被新式藥材舖或西醫逐漸取代,遂以此為主題深入探究。過程中她相約傳統藥材舖負責人作第一手訪談,又透過問卷調查的方式,了解時下青少年對傳統藥材舖和中醫藥文化的認識,並參考了不同書籍和網上資訊,寫成是次參賽的專題報告。對於獲獎,她特別感謝受訪藥材舖老闆願意付出時間提供珍貴的資料,並衷心希望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能「繼往開來、薪火相傳」,讓更多人認識及關心。

相關新聞
裘槎科研系列:「減毒」探針測癌魔 「偵探」做埋「殺手」 (圖)
植物缺特有基因易死 「負負得正」助復生 (圖)
校園放大鏡:「唐」生訪藥材舖非遺網誌賽奪獎 (圖)
香島中學聯歡慶69周年 (圖)
港大校長:交流新策建「真正全球視野」
教育自由講:通識擬題多元化 全面裝備少「中伏」
社會和諧:港青「參政」望攀台階 「一國兩制」保家和諧 (圖)
資料A:香港「90後」的社會政治心態 (圖)
資料B:香港巿民對政黨各種功能和印象的看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