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落車講數挨撞 的哥危男客傷


放大圖片

■新田公路發生車禍,救援員正救援撞至重傷的的士司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元朗新田公路昨凌晨發生罕見車禍,一名新界的士司機疑因駕駛態度問題與乘客爭執,將車停在公路慢線上雙雙落車理論,被另一輛的士連環將兩人撞傷,其中被撞的士司機重傷命危。消息稱,重傷的士司機駕駛經驗豐富,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包括受傷司機為何冒險將車停在快速公路行車線上,而非停入路肩才下車理論。

命危的士司機姓尤、57歲,家住屯門大興h,其頭及手腳多處受傷昏迷,情況危殆;同被撞傷的士男乘客姓黃、24歲,他僅腳部受傷,情況穩定。

現場為新田公路往落馬洲公共運輸交匯處方向近模範鄉。現場消息稱,事發昨凌晨約2時35分,姓黃男乘客當時與一名女子於天水圍截乘尤的新界的士擬往落馬洲,惟中途疑有人不滿車速太快與尤爭執。當的士駛至上址時停在慢線,黃、尤兩人雙雙下車同站在車旁理論。

的哥遭剷起再撼壆 爆頭重創

當時,一輛空載市區的士從後駛至,57歲姓黃司機疑不察有人會將車停在行車線上,收掣不及撞向前方的士車尾,復將站在車旁兩人撞倒,其中尤更被剷上擋風玻璃再拋落地撞向路壆,當場頭部重創昏迷。

救護車到場將兩名傷者送院,而姓黃市區的士司機及被撞新界的士上的女乘客均無受傷。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稍後將兩輛的士拖走扣驗。

疑車速快口角 司機停車「逐客」

消息稱,有人報稱因覺得司機車速過快,並不時「踩迫力」,為此與對方爭執,豈料司機突然停車「下逐客令」,他與司機落車理論時遇事。不過,據悉警方對此說有保留,由於重傷司機為富經驗的職業司機、按理不會貿然將車停在快速公路行車線上,有待他甦醒後錄取口供了解真相。

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主席蒙海強指出,快速公路是不可停車,合資格的駕駛者應不會輕易如此做,除非遇上交通意外或別無選擇,就算停車亦應盡量靠左及停入路肩,否則便犯了大錯。此外,所有快速公路夜間都有足夠照明讓駕駛者有200米視野,從後撞向前方車尾肇事的司機也有一定責任。

相關新聞
李源潮:積極理性務實依法推普選 (圖)
王光亞:中央守原則不讓步 (圖)
九成港人期盼普選 港島聯民調:66.5%挺依法落實 (圖)
93%商家贊成2017「一人一票」 (圖)
專家:中資打大鱷 勢迫「空軍」投降
四自貿區s一負面清單降門檻 (圖)
特首今赴南沙見證港企進自貿區
城大學生會賤招阻「退聯」挨批 (圖)
曾鈺成主席「神剪」刪逾三千無聊提案 (圖)
習近平訪巴 中巴簽460億美元經濟走廊協議 (圖)
福布斯華人富豪 李嘉誠穩居榜首 (圖)
西港島3站全線漏水 港鐵:無關趕工「滲水站站有」 (圖)
落車講數挨撞 的哥危男客傷 (圖)
嶺大音樂會唱粗口歌 校長:不容侮辱他人
韓對華客實施五年多次往返簽證 (圖)
食安法擬禁瓜果蔬菜用高毒農藥 (圖)
蛇頭鎖船艙 地中海沉船恐逾900死 (圖)
西國13歲童持十字弓闖校園殺老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