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李向尼泊爾總統總理致慰問電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就尼泊爾當日發生強烈地震向尼泊爾總統亞達夫致慰問電。

表沉痛哀悼 願提供救援

慰問電稱:「驚悉貴國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對不幸遇難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的慰問。我相信,在總統先生和尼泊爾政府領導下,尼泊爾人民一定能夠共克時艱、戰勝災害。在此危急時刻,中國人民堅定同尼泊爾人民站在一起,中方願向尼方提供一切必要的救災援助。 」

中國國際救援隊將赴尼

李克強總理昨日亦就尼泊爾地震向尼泊爾總理柯伊拉臘致慰問電。慰問電稱:「痛悉尼泊爾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不幸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尼泊爾是中國的親密友好鄰邦。我們對尼泊爾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願根據尼方救災需求提供緊急援助。我相信,在總理閣下的領導下,尼泊爾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早日重建家園。」

據了解,由北京軍區第38集團軍某工兵團40名救援隊員等組成的中國國際救援隊及部分裝備、6隻搜救犬,將前往尼泊爾參加地震救援。這些隊員全部參加過國內救援,20%的隊員執行過國際援救任務。目前隊員及裝備已集結完畢,計劃於26日晨6時從北京南苑機場出發。

中國地震局啟動三級地震應急響應,西藏啟動地震應急預案二級響應。中國國家減災委、民政部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據西藏自治區民政廳報告,受地震災害影響較重的聶拉木、吉隆、薩嘎等三縣工作組已趕到災區開展人員搜救、轉移安置群眾、核查災情等工作。

相關新聞
尼泊爾8.1級強震1500死 (2015-04-26) (圖)
珠峰雪崩18登山者亡 1000人恐遇險 (2015-04-26)
地動山搖 居民露台跳樓逃命 (2015-04-26) (圖)
話你知:加德滿都谷地擁7世遺 (2015-04-26)
印度歐亞板塊邊界 地震頻率高 (2015-04-26)
孟加拉虎震前感應 跑空曠處 (2015-04-26)
16中國人遇難 地震波及西藏 (2015-04-26) (圖)
習李向尼泊爾總統總理致慰問電 (2015-04-26)
西藏定日5.9級地震 專家稱非尼國餘震 (2015-04-26)
中國商人帶尼泊爾僧侶逃生 (2015-04-26) (圖)
機場暫關閉 兩地旅客一度滯留 (2015-04-26)
訪尼遇強震 世盟總會長報平安 (2015-04-26)
戰火熄不了 噩夢逃不掉 (2015-04-25) (圖)
美軍狂灑「橙劑」畸胎湧現 (2015-04-25) (圖)
禁運作懲罰 逼越南走資本主義 (2015-04-25)
傳奇播音員 瓦解美軍戰意 (2015-04-25)
坦克率先闖總統府 指揮官不想做英雄 (2015-04-25) (圖)
經典照攝下戰爭荒謬 (2015-04-25)
加放寬節目限制 挽電視觀眾 (2015-04-20)
合作谷收視 與網媒求共存 (2015-04-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